close
四月八日
身為推理宅當然不能錯過島田大師的簽名會
這可能是一輩子才會有一次的機會啊
尤其占星術殺人可是引起我推理興趣的啟蒙作品

早上約十點半到了誠品
現場大概已經有五十幾人
不過感覺上是亂成一團
皇冠的人員好像還沒到
而誠品的人員則是不知所措
後來有好人向誠品的人員提議排隊
才避免出現混亂的場面
不知道是誠品還是皇冠缺乏辦簽名會的經驗
又或是人潮出乎意料的多
感覺場面似乎控制的不夠好
排隊的方式也式設計的七零八落的
害我一直後擔心不知道會不會被擠掉
一直到後來拿出障礙物才好一點
本來是要十二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
不過十一點半就提前發了
後來才知道本來預定是發200張
最後追加到250張
應該是還有剩
聽說是島田大師怕有人來了沒簽到
所以才增加了50張
真是令人感動的體貼

對座談會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
本來相說逛到開始簽名再去簽就可以了
但是熱心的均均居然已經幫我占好了座位
就趕快回去就座
還順便拿到晴晴借我的暗黑館
座談倒是出乎意料的有趣
雖然我覺得與談人頗糟
沒有炒熱氣氛的感覺
但是島田大神果然有演說癖
說不像御手洗誰相信啊....XD
而口譯小姐也很可愛
很多人在大師講話時就已經有反應
應該是懂日文的
有點讓人羨慕
激起了一點學日文的衝動
後來提問時有人問到死刑的問題
這未免太嚴肅了一點吧....
結果大師一發不可收拾
足足講了不知道有沒有二十分鐘....

接著就開始簽書
本來很擔心不能拍照的
結果實際上沒什麼管制
只是不能實際上合照而已
所以就和白目綝商量等下要如何如何光明正大的偷拍
排隊的時候和工作人員哈啦了一下
果然他們也很辛苦又很無聊
所以一直想跟我們講話....XD

簽名的時候
我和白目綝聯手
一直亂拍些近照
尤其白目綝還用英文和大師閒扯了一分鐘
也被我用錄影拍了下來
感覺真是賺到了
大師簽名真是超工夫的
本來皇冠是說不署名的
加快簽書時間
沒想到大師拼持著服務至上的精神
還特別願意為大家署名
被日本人叫桑的感覺真是特別
而大師簽名像在做畫一樣
從署名到簽名再寫上時間
而且每一個字都仔仔細細的畫
沒有使用簡寫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
居然連日期也用中文寫出來是怎樣....
所以光簽一本就至少要三十秒吧
兩本就一分鐘囉
據說當天一路簽到晚上八點多
只能說日本人真是太敬業了

皇冠這次的簽名會整體來說
算是令人非常滿意
雖然一開始有點小混亂
但是因為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又熱心
所以並未引起我的不滿
再加上大師的貼心服務
真是太滿足了 謝謝皇冠舉辦這次活動
期待下一個名作家前來台灣拜訪

有圖有真相!!
http://album.blog.yam.com/hkfh&folder=2664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