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是個幾乎空白的一年
對個人來說啦 XDDDDD
為了趕進度
害我在十二月份爆衝狂讀了很多書
其實有點噁心 XD

1.解體諸因
日常生活的分屍之謎 XD

2.活屍之死
自己死了還要去找殺自己的兇手
這死人還真命苦

3.洗錢
這本書還真應景
而且是五月就出了耶
出版社有眼光啦

4.影子
道尾秀介今年被引進
個人感覺品質都還不錯
值得期待

5.富豪刑事
雖然日劇看過了
還是很好笑
尤其是在十幾二十年前更是精采

6.最後時光
本多桑的白爛風格實在太對我的tone
第一個故事更是引起我強烈認同
為了放假 殺人算什麼

7.空中飛馬
文筆優美的國文老師
等了兩年才看到書
可喜可賀

8.彌勒之掌
我孫子武丸的作品引進太少啦
我好想看看他的其它作品

9.羅蘋計畫
現在才發現橫山秀夫其實書出的不算多
比起來有些人一年爆衝可能超過了
不知道是作品少還是台灣出版社的問題
對於個人的內心戲依然寫得栩栩如生

10.密室的安魂曲
對於超長篇殺人的現代來說
真是部如同豹尾般簡單有力的本格作品
拯救我在動輒四五百頁的鉅作中掙扎


小小的碎碎念兼胡說八道
2008對我來說真是個一言難盡的一年
也許是我推理小說的量已經到一個程度
慢慢快要晉升到gy讀者的境界
對小說內容沒事就嫌東嫌西
有可能是因為我心理變態了
對於一些小說的內容覺得沒有什麼
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囫圇吞棗的看書之下
對於太冗長的內容失去耐性
還有可能是精采的小說也已經看多了
所以感覺今年一些出版的小說感覺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依然還是有令我愉快的精采小說
這就是持續閱讀推理小說的樂趣和動力

其它未入前十的佳作(未排名)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背之眼
骸之爪
十一文字殺人
一的悲劇
魔術王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