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開學就會像跳針鬼打牆一樣

一直被問到這堆爛問題

每個小朋友一直問一直問內容都一樣
一直講一直講相同的內容是很累的
乾脆一次把相關問題解說完

 


Q:我需要買書嗎?

A:傻孩子 這要問你自己啊

你要先思考你買書是要幹嘛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變態買書狂(一年至少150本)
而且認真又愛念書
那你也是可以一個科目買個四五本書外加補習班講義來讀
可是摸著良心問問自己  你真的用得到這麼多書嗎?
以後慢慢就會見識書多的恐怖
想當年我認真如卡到陰
光債總就一口氣買了四還是五本書(王黃邱鄭?)來念
這樣債有念得超凡入聖嗎?

很明顯沒有 而且最後反而哭哭了
為什麼?
因為一開始雖然債之基本原理很順暢的念完了
接下來就囧很大了
因為在不當得利的章節
有該死的統一說非統一說還有分給付型非給付型等等五花八門的爭議
我手頭上的四五本書寫的完全不一樣....
看到第三本的時候我根本就沒辦法繼續順利的看下去....

所以呢
如果只是要想應付上課考試平安歐趴畢業
乖乖上課才是王道
認真上課聽講應該就不用買書了
因為說不定老師上課說得和你買的書上寫的又不一樣....

而老師在考試的時候不考他上課講授的內容
其實也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雖然我摸良心說真的發生過....)
所以乖乖上課以及找學長姐借去年的筆記
還有共筆反而比較實用
不過現在小鬼又懶又笨又不團結應該是沒人在做共筆了
另外特別是老師提到的文章
甚至是老師自己寫的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上課聽不懂的內容說不定看完文章就懂了
這些東西都比一堆看不懂或不會看的書有用多了

 

Q:可是沒有書我覺得怪怪的耶?

A:真的受不了你就去買啊
可是你真的看完書就看得懂的嗎?
你以為書上寫的和老師一樣嗎?
當年在上某身份法大師的課的時候
(我沒選到 所以我是海南王的 XD)
可是我閃光是大師的  所以我要去陪上課  XDDDDD
我很貼心的送了一本祖孫三代給我閃光(當年只有兩代)
結果 兩代的書內容和大師的體系完全不一樣
所以 閃光看了兩頁覺得沒用就不看了
然後我就 囧.....

 

Q:至少我現在買,以後可以看吧?

A:當然可以啊
可是你確定以後你要看的時候不會修法或書改版嗎?
有些該死的書一年修一版
誇張一點一年修個兩三版
等你要考試的時候至少也是兩年以後
到時候你要準備考試  你打算要買新的書來看
還是要去k你兩年前買的古董?

 

Q:所以我到底該怎麼辦?

A:乖乖認真上課抄筆記
搜集上課筆記或共筆和考古題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不想花太多錢買書跟學長姐尤其是大一屆的借
覺得不好意思的話
可以用便宜一些的價錢二手價跟他們買
要是書上有學長姐的精美筆記就賺翻了

Q:我是白痴,我已經買書了怎麼辦?

A:腦殘沒藥醫神仙難救無命客
唯一可以考慮的辦法是
書上盡量保持乾淨
不要簽名蓋章畫一堆有的沒有的線
保持書本的價值

等上完課考完試
趁還沒有新一版的書出來之前還算有經濟價值
趕快上網以比較好的價錢買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