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魚鱗刺比較可愛一點,

但其實我的右手無名指是被一種叫「疣」的討厭東西給纏上了….

 

也記不起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總之,我的右手無名指出現像繭一樣的東西。

一開始我還傻傻的想說幫他擦點乳液之類的看會不會好一點,

後來沒啥進展我也懶的管他。

因為他不會長大也不會縮小,

對我的生活沒有影響,

我就自動把這件事放在角落不去想了。

 

But!有唸過「指喻」的捧油這時候應該想責怪我了。

讓我們來重溫一下精采的指喻部份段落~

方孝孺:指喻

浦陽鄭君仲辨,其容闐(音:田)然,其色渥然,其氣充然,未嘗有疾也。他日,左手之拇有疹焉,隆起而粟,君疑之,以示人。人大笑,以為不足患。既三日,聚而如錢,憂之滋甚,又以示人。笑者如初。又三日,拇之大盈握,近拇之指,皆為之痛,若剟(音:奪)刺狀,肢體心膂(音:呂))無不病者。懼而謀諸醫。醫視之,驚曰:「此疾之奇者,雖病在指,其實一身病也,不速治,且能傷生。然始發之時,終日可愈;三日,越旬可愈;今疾且成,已非三月不能瘳(音:抽)。終日而愈,可治也;越旬而愈,藥可治也;至於既成,甚將延乎肝膈,否亦將為一臂之憂。非有以禦其內,其勢不止;非有以治其外,疾未易為也。」君從其言,日服湯劑,而傅以善藥。果至二月而後瘳,三月而神色始復

 

好的!我承認上面這段是灌水用的XD

不過我必須說這真是篇好文章啊!

好的~讓我再回到我愚蠢的正題上。

 

不能見微知著的我是怎麼發現手指頭上的是魚鱗刺不是繭呢?

這都要感謝那天捐血時好心提醒我的醫生J

果然捐血是會有好報的!

 

或許是我愛摳手指頭的習慣害的!

想到病毒就是這樣悄悄的藉由傷口進入,

然後趁某個我抵抗力比較弱的夜晚進攻很不高興….

(聽說抵抗力強的人即使碰到也不會怎樣@@)

 

雖然說大家說這是很多人都得過的皮膚病,

只要有耐心好好治療可以痊癒,

甚至有網友說自己把病灶挖掉就痊癒了!

可是我想,既然已經熟讀指喻()

就還是乖乖看醫生吧!

 

沒想到在我做過一次冷凍治療後,對魚鱗刺的耐心馬上就沒了

因為……

很痛!非常痛!暴‧痛啊!

先聲明,我算很能忍痛的人。

拔牙做根管治療捐血等等可以不吭氣,但是這等級真的不一樣啊!

 

前幾天去就醫,

醫生一看到我的魚鱗刺就見獵心喜XD

沒說幾句話就拿個勺子去撈桶子裡的液化氮。

拿出來時還冒白煙呢~因為液化氮零下200度啊!

然後沾了液化氮的棉花棒就對準我的魚鱗刺給他壓下去!

第一次只攻擊到死皮,還好。

第二次凍到肉了,好痛好痛!

第三次,我的手指頭已經紅紅的,然後痛的不自覺發抖。

有點像是拿香對著傷口戳的感覺囧,

痛的我哇哇叫@@

 

醫生說這要做看病毒完全不見為止。

一到二星期做一次治療

Mamamia!看來我有一頓苦頭好受的了….

 

當天晚上傷口處果然出現水泡。

我小心翼翼的擦了藥貼了起來,

連洗澡都想辦法不要碰到水,

希望可以快點好啊> o <

 

~胡言亂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