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26.JPG  

首圖來張到清水寺買的大小京風車吧:)

然後左邊小支的其實是耳掏的樣子XD

 

記得小時候看日雜nonno時,美美的model穿和服或浴衣時手上常會拿支可愛的小風車。

其實我也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

後來有次忘了哪看來的,之後就也跟著稱它為「京風車」了!

去年要到關西時心裡就記著這件事,

冰雪聰穎的  我還因此特地帶了個厚紙盒準備去裝這嬌弱的風車,

畢竟細細的竹條實在不容易保護啊~

 

第一天到京都,可以到處亂晃的時間不多,沒有看到這可愛的小東西。

第二天一早到清水寺去,滿街可愛的小玩意讓我眼花撩亂!

DSCN3469.JPG  

賣扇子的店很多,便宜的500日幣也有,貴的當然沒上限~

什麼樣美麗的花色都有,任君挑選啊!

不過我沒買扇子,大概就是覺得有冷氣就好扇子也不實用之類的,

看看就走了。

然後,終於看到賣京風車的店囉!

DSCN3470.JPG  

跟一堆髮簪擺在一起,想都沒想都就先買了:)

所以一樣不記得價錢噗!

DSC01378.jpg  

其實我在雜誌上看到的京風車size大約是跟手掌一樣大的,

不過那天我只看到2家店家有賣,上面那支跟喬巴一樣大的已經是我買的最大的了,

首圖左邊那支耳掏更小,只有右邊的1/2,

但價錢好像更貴的樣子!這支後來就送我妹囉:)

大京風車的竹條又細又長,我只好折斷一些再用帶去的硬紙盒裝起來。

小耳掏京風車店家還特地用砰砰塑膠泡棉(就那種可以壓破的東西)包起來,攜帶更方便!

CIMG0214.JPG  

到清水寺周邊真的要看管好錢包,不然錢真的會輕輕悄悄的挪移到老闆手上囧...

寺廟 清水寺裡當然買了好幾種御守,之後一併記錄。

 

 離開清水寺後下一個目的地是平安神宮。

那天京都有39.9度,很熱。

平安神宮整個沒有遮蔽物,CIMG0317.JPG  

踩在白砂上更像在火熱的鐵板上..一點都不舒服...

然後碰到的神官(應該是這樣稱呼?)完全不理會我們,印象很不好,

基本上,這是個除非有特殊理由,

不然我再去關西100次也1次都不會去的地方。

好的,抱怨完畢,

在這裡因為太熱,所以我們買了第二瓶咖啡牛奶喔耶!

CIMG0320.JPG  

既然不喜歡就速速離開吧呼好熱!

 

接下來就到伏見稻荷大社囉

CIMG0341.JPG  

先向狐狸先生say hi吧!

CIMG0343.JPG   

然後一定要去千鳥居裡漫步囉!

這裡樹林蓊鬱,成千上萬的鳥居將熾熱的太陽光線切的零碎,

漫步起來有些許涼意,是除了在百貨裡的時間外,最涼爽的一段路了。

CIMG0338.JPG  

然後上面是我沒買,後來好後悔的小鳥居。

當時應該買回來給我妹上地理課用的!嘖!果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下次去絕對買回來(握拳)!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後我們到京都車站!

我很喜歡京都車站!設計新穎逛起來也舒服!

CIMG0411.JPG  

好像有點蠢,但是我們在京都車站裡的書店耗滿久的。

明明就看不懂日文,可是一看到我喜歡的書就很興奮ㄚ哈!

上面是貴志祐介的惡之教典,記得是2010還2011的大賞。

貴志祐介的黑暗之家爆好看!喜歡驚悚小說的捧油千萬不要錯過!

 

好的!離開書本(一講到就沒完)

我們聽從導遊的建議,到京都車站地下室的超市買好吃的水蜜桃!

CIMG0444.JPG  

好吃!有一咪咪貴但是可以接受!

皮薄,咬下去桃子汁整個就流出來~吃完會唇齒留香的好東西(大拇指)

我吃完一顆就有點撐了XDD

然後在超市買了第3瓶咖啡牛奶喔耶耶!

CIMG0392.JPG  

其實喝起來跟台灣的輕*小品沒差多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想喝過一輪XD

莫名奇妙的堅持~

 

那天晚上寄宿在西本願寺(應該不是東吧阿哈我忘了)附近的東急飯店,

整團就我們最年輕

行李丟著我們就往外衝!

坐飯店接駁車到京都車站去晃晃,沒想到!

不過8點,店家都在關店休息了囧....

我只逛到一咪咪實在嚥氣!幸好還有松本清讓我可以稍微繞繞...

DSCN3593.JPG  

在松本清就是買點藥妝囉哈!

9點半,我們開始走回去飯店,

路上發現星巴克,買了2個京都隨行杯:)

話說回來,

手上只有簡易地圖也可以走回去,這點還真感謝hugo的方向感..

另外就是京都的路真的都很直,不會彎來拐去,

抓個大概方向花了半小時,還是順利回到飯店了。

 

要到飯店時給我們發現book off喔耶!

DSCN3600.JPG  

然後我們又在書店裡耗了好一陣子哈哈哈!

重點是什麼書都沒買XD

記得他好像想買空想法學之類的,後來想想看不懂花錢有點蠢作罷~

 

回飯店之前還繞去lawson,買了第四瓶咖啡牛奶XDD

DSCN3602.JPG  

洋芋片吃起來也跟台灣的差不多,反正我就是單純想吃噗XD

咖啡牛奶也是差不多,最右邊的那瓶奶茶台灣超商有賣,印象中不錯喝xp

DSCN3605.JPG  

還有忘記是在京都車站超市還是LAWSON買的麵包,口味一般。

旋轉對象 CIMG0417.JPG 

差點忘了記在車站玩的販賣面紙機XD

花了我100日幣的面紙,帶回台灣後前陣子終於想到把它用掉哈哈哈!

好吧我承認我很無聊!

 

 

最後來個第二天的小東西總結。

DSCN3603.JPG  

好的!

第一層左邊到右邊分別是

清水寺的繪馬御守,上面用金粉畫著很抽象的馬~挺可愛的。

清水寺的健康御守,送老人家的:)金色底看來喜氣,不過樣式一般。

伏見稻荷的白狐守,做成白狐的形狀非常可愛!自己收著:)

最後是到西陣織會館買給爸爸的領帶,圖現在要跟我爸要了XD

 

第二層左邊到右邊分別是

到松本清買的休足時間顆粒版。雖然很多人說這有點雞肋

但我自己覺得趴趴走後貼著入睡還滿舒服的啦!

涼涼的,隔天小腿、腳底板會比較舒服一點:)

左二上是在清水寺買的櫻花小髮夾,買了當天有夾一下,後來就也沒用過了(默)

左二下是在女性捧油界相當知名的小花眼藥水,我好像買到中間的價格399日幣的樣子?

眼睛疲勞時點一下,涼涼的舒緩一下不適感。

中間的就是大小京風車囉:)

最右邊的是我在平安神宮唯一的紀念品,金光閃閃的平安神宮書籤

是想說起碼買樣東西做紀念,所以選了書籤....

 

好滴!第二天大概就這些囉!

接下來往嵐山、金閣寺、神戶前進!

旋轉對象 CIMG0568.JPG  

嵐山的天空

看起來十分........古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