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38.JPG  

難得留下了這麼多回憶,何不把它具體化?

趁機當個一日編輯,假裝當個文化工作者也不錯!

 

hugo對日本輕巧可愛的文庫本書籍莫名的迷戀,

即使是看不懂日文,還是默默的買的幾本推理小說文庫本擺著,

到MUJI去也愛買文庫本大小的筆記本,堆的像疊疊樂一樣卻好像也沒寫過幾頁。

總之,文庫本對他來說就是有致命的吸引力就對了~

 

然後,不知道打哪來的情報,

某家叫 點點印 的公司可以作出個人專屬的彩色文庫本這消息傳到他耳裡,

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價錢還可以接受,不久後我就擔起編輯的重責大任了。

 

各位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自行搜尋,這裡就不放連結了:)

簡單寫一下製作過程心得:

登錄會員     登錄會員後方得進行作業,不過可以直接用臉書登錄,我覺得很方便。

選擇商品     有文庫本、精裝寫真本、明信片、隨手翻、桌曆等等好幾種可以選擇,

                   這次我做了文庫本+大文庫本,下次想做隨手翻看看:)

                   隨手翻一本好像188元挺讓我心動的:)

開始編輯    1.上傳照片。文庫本可以上傳120張照片,

                     一次上傳完畢後,系統很聰明的會幫你按照攝影時間排序,

                    不然120張還要一一看小圖挑圖真的太辛苦了囧

                    上傳的速度還不錯,印象中沒有當機過...吧?

                     另外,畫素好像也不能太低。

                     我在玩隨手翻時有好幾張都不能用所以就沒繼續了...

                   2.編封面封底書腰。

                     從封面開始就可以選照片了。CIMG2282.JPG  

                         照片都可以選圓角 留白 還是滿版,我的封面選圓角的。

                         書腰可以選顏色,上面的字都可以自己打。

CIMG2284.JPG  

                     封面摺頁可以傳作者近照XD

                     另外可以加著作者說明。我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抄了段rocketeer歌詞~

CIMG2306.JPG  

                                    封底摺頁也是可以選照片+文字的。

                 3.編集內文  每頁都可以選要放幾張照片,要滿版還是圓角、留白?

                                     還有很多可愛的貼紙可以放上去,非常有趣

CIMG2298.JPG  

                              連相片上面都可以貼貼紙,貼紙大小可以調整,

                              如果到邊界可能印不出來也會警示,相當貼心:)

                              也有可以填入對話的貼紙,設計對白滿有趣的!

           4 .預覽內頁  當完成一頁時,可以選擇預覽畫面。

                                感覺上有點像在看線上的廣告,

                               工具列裡的放大鏡可以局部放大讓我們看的更清楚喔!

完成編輯   上傳後完成編輯,就可以去看自己的訂單編號。

付款           點點印會寄發相關說明到預設的信箱

點點印1.bmp  

             然後依照需要付款,我們選擇實體atm轉帳,

             沒多久,點點印就寄信確認收到付款了!

點點印2.bmp  

               整個就是神速!!!

等待成品   印象中大約要10天作業時間,然後郵差先生就幫我把我的第一本作品送到囉!    

CIMG2220.JPG  

來的時候長這樣~

袋子是塑膠材質,方便應付運送時的壞天氣:)

CIMG2221.JPG  

打開後,是個印有點點印字樣的紙盒。

CIMG2222.JPG  

CIMG2241.JPG  

盒子設計成文件夾的概念,寫上標題放在書架上也是一目暸然~

CIMG2223.JPG  

打開後,首先出現的是文庫本!!

盒子裡還用小紙片固定不讓書本折損,真的很不錯!

CIMG2224.JPG     

整個打開裡面有這些東西:

文庫本*1  大文庫本*1  可愛點點印貼紙*3  名片*1  發票*1

書本用透明塑膠袋保護著,這樣也不用擔心下雨時打溼了~

CIMG2309.JPG  

發票連著訂單一起,當初文庫本直接複製成大文庫本,都是32頁。

DSC01693.JPG  

p32文庫本 499元

p32大文庫本 699元,加上運費60元,一共是1258元。

然後,終於要開始欣賞自己編輯的成果啦!!

CIMG2238.JPG  

文庫本和實際上的文庫本比小了一點點,

(旁邊的歌野晶午大師的 櫻樹抽芽時 想你 是本非常棒的推理小說,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閱讀看看~)

CIMG2225.JPG  

小小的文庫本遮不住我的大臉XD

但是這樣的size真的很可愛>///<

書皮用只是我很喜歡的霧霧的質感(才疏學淺不知道紙張名稱..)

內頁用紙也不是我擔心的雜誌用紙(銅版紙?)也帶點霧霧的感覺:)

品質讓我滿滿意的:)

 

呼~再來就要進入文庫本內文了,

過幾天再接著打囉~

 

白目寢子的胡言亂語,鼓的掰~

CIMG2302.JPG  

偷放一張內文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