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之石(Thunderstone)的購買指南

 

 

說到套牌構築類遊戲(Deck-Building Games)的始祖,當然是非Dominion(皇輿爭霸)莫屬,但說到奇幻背景,又加上套牌構築類遊戲,就不能不提「雷霆之石(Thunderstone)」了(支援2~5人)。中文版的雷霆之石已經跟大家見面了,當中包括:基本裝、擴充一:元素之怒(Wrath of the Elements)、擴充二:末日門軍團(Doomgate Legion);而英文版還有擴充三:飛龍尖塔(Dragonspire)(暫譯)以及最新的擴充四:桑武德圍城戰(Thornwood Siege)(暫譯)。到現在一共出了5款,有不少想嘗試的玩家都在問每一款有什麼特色,那個遊戲又是非買不可的,現在就報給你知道吧!

 

基本裝:

 

 

故事:

當世界被創造時,末日就已經伸出它的手操縱著凡人,並給予凡人「雷霆之石」作為禮物,每一塊「雷霆之石」代表著力量的頂峰。雖然經年累月,人們為了可以控制它們而不斷戰鬥及犧牲,但大多數石頭還是消失於萬古。幾個世紀以前,八位大術士把第一塊「雷霆之石」封印在「陰森地下城」中。可怕的怪物和邪惡的爪牙把那裡弄得像秋日的烏雲一般灰陰,也監守著那塊人類的珍貴石頭。你能面對這些危險的黑暗勢力,並聲稱第一塊「雷霆之石」是屬於你自己的嗎?

 

特色:

(1)    原則上是沒有基本裝你可能就沒辦法參與「雷霆之石」啦,因為它包括了遊戲最重要的4款基本卡:民兵、匕首、應急乾糧及火把(在英文版的擴充三:飛龍尖塔裡也有包含這4款基本卡,是可以獨立進行遊戲的)。沒有基本卡是沒辦法進行遊戲的。

(2)    另外疾病卡也是在基本裝裡很重要的卡牌,因為某些怪物是會讓玩家獲得疾病卡的,起碼疾病卡要到擴充二:末日門軍團時,才會出現特殊疾病卡牌庫;而到英文版擴充三:飛龍尖塔(Dragonspire)時,才會再出現基本疾病卡牌庫了。

(3)    基礎數量的英雄卡、怪物卡及村莊卡,這樣玩起來才不會經常出現相同組合

(4)    因為是第一款遊戲,所以卡牌在設計上比較集中在到地下城打怪及升級英雄,玩家與玩家之間的特殊互動的確比較少。但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在往後的擴充時,增加了不少互動的成份,讓你不是只有面對怪物而已,還要隨時注意你的對手們的一舉一動了。

(5)    中文版是大盒子,裡面有基本裝的卡牌隔板了,裝卡牌的地方還有凹槽,非常貼心,空間大到足夠把擴充一及擴充二都放得進去的。中文版的經驗值不是同卡牌表示,而是貼心改成厚紙板製的指示物,手感還不錯啦。

 

BGG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53953/thunderstone

戰棋會:http://tinyurl.com/3rse7nj

 

 

擴充一:元素之怒(Wrath of the Elements

 

 

故事:

黑暗參天的懸崖上,名為恐懼哨站的古代堡壘正醞釀著新的威脅。幾百年來,第二顆雷霆之石被藏匿在陰森地下城的深處。末日爪牙們藉著令人恐懼的猙獰地下城和佔有的雷霆之石,試圖成就一個邪惡殿堂。無數的陷阱阻擋著想成為英雄的人們,邪惡聚集在黑暗核心一如枯萎肆虐的作物。

但雷霆之石如同賽倫女妖的歌聲,吸引著英雄勇敢痛擊黑暗爪牙。於是,爪牙們狗急跳牆地召喚出了最有威力的末日使者:恐懼哨站的地城守護者。

你的英雄團隊是否能征服恐懼哨站的異界生物?你會不會淪為保護雷霆之石數百年那無數陷阱的新點心?抑或這恐怖的守護者即將突破重圍為禍人間?

 

特色:

(1)    除了全新加入的英雄卡、怪物卡及村莊卡以外,創新設計了新的卡牌:會不斷成長的怪物:遊牧部落、最令人恐懼的陷阱、以及超強的地城守護者。讓遊戲充滿了新的樂趣。

(2)    玩家的互動逐漸增加了,像陷阱卡、村莊卡裡的「酒館喧鬧」都是讓玩家之間相互對幹,像「酒館喧鬧」就可以讓玩家不用打怪,去打其他玩家的英雄也可以獲得經驗值。

(3)    戰棋會將中文版改成小盒裝,裡面也有擴充一的卡牌隔板,省下不少收納空間。

(4)    規則書豐富了很多模式的玩法,如戰役模式、單人模式及預設模式等。

 

BGG: http://tinyurl.com/3doz56k

戰棋會:http://tinyurl.com/43u5efz

 

 

擴充二:末日門軍團(Doomgate Legion

 

 

故事:

這是一個幾個世紀以來埋藏起來的秘密,末日門軍團不分敵我就是要保護這個秘密:「貪婪之石」。牠們如異教般的存在只有少數人知道,軍團裡的士兵都將自身獻給堅決地保護和崇拜雷霆之石。牠們是雷霆之石的擁護者、哨兵及先鋒。
末日門軍團是牠們的家。而雷霆之石更是牠們的命。
在恐懼哨站守衛那裡遭受到可怕的打擊之後,英雄們都逃到「艾華域治村」的邊界,在那裡末日門軍團保護第三顆、也是人們最渴望得到的一顆雷霆之石。保護雷霆之石的末日門軍團的士兵守衛著城門和神聖的通道。進入牠們的世界是一個既可怕但又必要的行動,卻也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要跨過這個困難才能獲得雷霆之石,也才可以避免雷霆之石落入別人手中-甚至是最值得信賴的人手中。
這是一項多麼艱鉅的任務呀!

 

特色:

(1)    除了全新加入的英雄卡、怪物卡及村莊卡以外,創新設計了新的卡牌:新的一隻不斷成長的怪物:蟲群、令人歡喜若狂的寶藏卡、有如惡魔的地城守護者、還有傭兵村民。

(2)    特殊疾病卡牌庫的設計,將玩家生病不限於攻擊-1了,例如其中的麻風 (Leprosy)會讓你探訪村莊時購買的每張卡牌的成本增加3金。

(3)    互動量增大以外,寶藏卡的設計更是吸引玩家進入地下城打怪。另外,傭兵提供安全的攻擊力,讓玩家在構築套牌時又有另一個新選擇。

(4)    戰棋會將中文版改成小盒裝,裡面也有擴充二的卡牌隔板,省下不少收納空間。

 

BGG: http://tinyurl.com/3dqekcy

戰棋會:http://tinyurl.com/3deaptr

 

 

擴充三:飛龍尖塔(Dragonspire)(暫譯)英文版

 

 

故事:

為了尋求永恆,英雄們打敗了「末日門軍團」,進入牠們的巢穴,並將末日趕出大地。英雄們雖然成功地重獲失去的「雷霆之石」,但代價卻是:

讓「末日之門」打開,「末日之心」便釋放到世界!

破壞的力量蔓延整個土地,摧毀一切與牠們接觸的東西。現在就只剩下一絲絲希望,就是:自太初就散落於大地的「雷霆之石」。當中有兩塊是深藏於「飛龍尖塔」內。你的英雄們能否成為第一個取得它們呢?

 

特色:(因中文版尚未出版,以介紹英文版為主)

(1)    飛龍尖塔雖然是雷霆之石的一個擴充系列,但英文版這個擴充是可以獨立進行遊戲,遊戲盒內也包括所有獨立遊戲時所需要的物品。

(2)    英文版還附了一塊地下城圖板及全新塑膠經驗值指示物。

(3)    卡牌方面,除了全新加入的英雄卡、怪物卡及村莊卡以外,創新設計了新的卡牌:設定卡,讓整個遊戲的背景設定都受到影響,如當中有一張卡牌的文本則為:「怪物卡不生產黃金。」,所以這次遊戲都不可能靠打怪來賺錢了。

 

BGG: http://tinyurl.com/3dsskp4

 

 

 

擴充四:桑武德圍城戰(Thornwood Siege)(暫譯)英文版

 

 

故事:

深藏在桑武德森林深處的枯萎之石,是其中一顆可以拯救世界的雷霆之石,而且還是迫切需要的。隨著末日勢力的肆虐大地,所剩的時間越來越少。當雷霆之石能夠匯聚在一起時,力量將會大到讓末日再臨這個世界,所以百姓的希望就只好託付在英雄們身上,希望他們能取得每塊雷霆之石,不要讓它們落入末日的手中!

英雄們現在聚集在胡夫堡的森林旁,準備勇敢地面對森林的危險,並尋找出雷霆之石,但有一個問題就是:不僅是死命守護雷霆之石的爪牙夠兇殘,牠們這一次還會用攻城武器來攻擊的村莊城市。你現在必須突破重圍!

 

特色:

(1)    除了全新加入的英雄卡、怪物卡及村莊卡以外,創新設計了新的卡牌:怪物卡突襲者,擁有突襲效果,直接攻擊村莊;另外一款是攻城武器,也是直接攻擊村莊的。

 

 

BGG: http://tinyurl.com/3nbcojt

 

希望大家對於雷霆之石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趕快加入雷霆之石的行列吧!這個遊戲一定能讓你每次玩都有全新的感受,非常棒的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