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23.JPG  

踏上狹窄的階梯,

你,將進入復古小天地。


前幾天為了買幾本新出的書必須和閃光到北大書店一趟,

出發前心裡想著:難得到那附近,乾脆也在那裡吃個中餐好了!

花了點時間稍微爬了版,比較價位地理位置等等,

最後就選定了在北大附近的66*CAFE 六六平方和風洋食店囉:)

CIMG2916.JPG  

六六平方在興安街上,招牌小小的不是很顯眼,騎車的我們差點錯過~

CIMG2910.JPG CIMG2911.JPG  

店面也是小小的。

擺了張老(好像也破了)藤椅,幾樣小東西,

旁邊雖然也有幾家正在營業商店,

但是說實話要不是我做過功課,是這樣的店面我只會認為這裡是住著老人家的民宅XD

是吧!我阿嬤就喜歡在夏季黃昏時坐在那種藤椅上緩緩的搖著扇子啊!


我們到達時約莫是11點50分左右,

當時騎樓下的鐵椅上已經有幾位男士坐著等候。

看了一眼門口掛的「準備中」木牌,我想我們的確是來早了~

不過也幸好我們來早了,因為等到開店沒多久店就滿座了。

用餐時陸續有幾組客人進來後發現客滿了失望的離去呢!


沒等多久,老闆就讓我們進入店裡。

用餐的空間在二樓,一樓是很小甚至算有點擁擠的櫃檯。

光線有些昏暗,我花了點時間才適應裡面的環境,

接著就好奇的在店裡東張西望,然後意外的發現那裏其實布置得挺可愛!

CIMG2913.JPG  

CIMG2914.JPG  

櫃檯桌上的杯子有貓咪的蹤影

CIMG2917.JPG  

圓滾滾的大燈泡相當可愛,夜裡會散發出溫暖的光芒嗎?

小燈上方還有隻動作俏皮的貓咪飾品,發現當下忍不住笑了起來:)

(飯後我有向服務生小姐詢問店裡是否有養貓咪?

 她很親切的回答,店面後面有許多流浪貓咪,他們會餵食那群小傢伙

 所以也算有養貓咪吧:))


好了!該上去準備點餐囉!

通往二樓的樓梯在左側。

CIMG2912.JPG CIMG2918.JPG  

階梯相當狹窄,我想約莫五、六十公分的寬度而已吧?

是僅能容納一人寬度的木樓梯。

有趣的是他的扶手也是舊式的塑膠面扶手,這又讓我想起我彰化阿嬤家:)

老家的木樓梯也是這樣又窄又陡啊!

(樓梯的部分我也請教服務生小姐,

 她說這棟老房子原本的樓梯更陡,現在看到的可是重新改建過的呢!)

牆上掛了好幾幅海報,中西風格都有,風格挺多元的。

在階梯上沒辦法多作停留,踩著輕快的步伐沒幾步就到二樓的用餐空間了。


二樓,出乎我意料。

我沒想到那裡是這樣可愛有趣的小空間。

CIMG2920.JPG  

地板是看得出歷史的木頭地板,抬頭望,

則是由木片、木樑組成的屋頂。

由屋頂垂下的小小黃光燈泡,靜止不動的三葉風扇,

阿嬤家 復古的氛圍就這麼簡單的建立起來。


CIMG2919.JPG   

環顧四周,座位不多,我們趕緊先挑了空位坐下。

原先我們是坐在這裡的。

CIMG2922.JPG  

背後是一面玻璃牆,還有可愛的搖搖馬+貓咪飾品陪伴。

CIMG2921.JPG  

右前方的架子上則是擺滿了可愛的小雜貨裝飾品,

隨意排放的番茄罐融入美式風格。


我們的位子採光不錯,可惜因為好像才剛開店冷氣也剛啟動,

那個位子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有點悶熱,

在確認沒有被其他客人預約後我們就又收拾細軟換到另一側了:)


CIMG2935.JPG  

兩個人的位置,剛剛好:)


坐定沒多久,老闆就先為所有客人送上招待的飛機餅乾。

CIMG2926.JPG  

這種甜甜鹹鹹的飛機、數字、小圓餅乾真的是我的愛!

小時候超常大把大把的往嘴裡塞,整個就是停不下來!

現在長大了老了怕胖不能這樣塞,不過只要被我看到就還是會忍不住伸手過去拿~

不過當天天氣熱得嚇人,當下我只想大口灌水,

吃了幾口,口乾舌燥的,也就不吃了(真是難得!)


點餐吧!

我點的是美式早午餐套餐-德國香腸口味 130元,

閃光點的則是 炸肉餅蛋包飯 醬汁是南瓜咖哩 130元。

蛋包飯的醬汁有五種選擇,分別是:

南瓜咖哩、蕃茄洋蔥、奶油蘑菇、日式烏醋、墨式莎莎。

以上皆有附飲料一杯,飲料有紅、綠、奶茶、美式咖啡可選擇。

此外,這裡不收服務費:)


等候的時間不長,繫著圍裙的服務生小姐為我們送上飲料。

CIMG2936.JPG  

我的冰奶茶。很普通的奶茶,沒特別好喝也不難喝,

但在炎熱的夏天裡這就是最好的食物XD

CIMG2937.JPG  

閃光的美式冰咖啡。

我不喝咖啡,所以淺嚐一口的感想就是:苦苦甜甜的哈哈!

沒多久主餐就來囉!


CIMG2938.JPG  

閃光的南瓜咖哩炸肉餅蛋包飯。

熱呼呼的現榨肉餅淋上南瓜咖哩吃起來香味四溢,

仔細咀嚼會發現肉餅裡還有起司,難怪吃起來特別香!

煎蛋下包裹著應該也是加了咖哩米飯,顏色黃黃的味道不是很明顯,

搭配著咖哩肉排吃剛剛好:)


CIMG2939.JPG  

我的德國香腸美式早午餐~

由2~3顆蛋煎成的蛋捲口感滑嫩,蛋捲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味道,

我想這應該是要搭著口味比較重的德國香腸吃的,

不過因為我喜歡吃蛋捲所以單吃也喜歡~

香腸的部份中規中矩,就是一般的德國香腸囉!

盤子上有一小碟沙拉,淋著應該是凱薩醬(有錯請指正)?

微鹹的口感挺容易入口的。

另外還有剛起鍋的熱呼呼洋蔥圈、馬鈴薯條,

剛烤好的麥土司以及奶油,都是些很簡單但是我愛吃的美式食物:)


店裡放著icrt廣播電台。

很久沒聽上午時段的icrt讓我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錯覺,

偶爾聽到幾首會唱的歌還會忍不住跟著哼唱。


不知道有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沒特地問,店家也沒特別催,我就慢條斯理的吃著我的餐點,

研究起座位旁邊的擺飾。

CIMG2927.JPG  

CIMG2940.JPG  

牆上掛了好幾個靜止不動的時鐘,

留心看,發現每個的時間還都不一樣(笑~)

這讓我聯想到以館系列出名的綾十行人的推理作品-殺人時計館:)

(這是部很不錯的推理作品,有興趣的捧油有機會可以閱讀看看!)

CIMG2933.JPG  

透明圓球裡有位飛翔的小天使,這件看起來有點像賣泡泡糖的機器

底下螺旋軌道還有小燈泡纏繞。

我幻想著它黑夜中閃爍七彩燈光的模樣,應當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CIMG2932.JPG  

我左後方有個小木架,上頭擺著木頭豬撲滿,下方則堆著幾年前的ppaper。

隨手拿了幾本翻閱,此時耳中傳來微弱的、清脆的物品撞擊聲。

這好像不是廣播裡的音樂?

我狐疑的循著聲音來源望去,

這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身後,木窗外的小貝殼風鈴和我打招呼:)

CIMG2934.JPG  


「看起來外面熱得很!」

吃著蛋捲的我說出句周所皆知的話,其實我只是單純的發點牢騷。

CIMG2942.JPG  

「這是甜點!」親切的服務生小姐似乎聽到我的自言自語,

算準時間(笑~其實人家是專業的嘛!)為大家送上一人一杯小冰品。

底下黃色透明的方塊是微甜的愛玉,

上面那球圓圓的剉冰則是淋上些許柳橙、黑糖汁。

三者甜度都很低,這樣剛好,太甜了反而不止渴不是嗎?


我們在那裡耗了1個半小時左右,或許是當天太熱?

冷氣一直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它的功用,室內溫度只能稱得上不熱。

我們就坐在冷氣下沒什麼問題,

倒是那些坐在比我們離冷氣更遠的客人,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感覺溫度有點高?


用餐環境的部份,雖然走復古風,但是整理的滿乾淨清爽的。

我最怕髒髒黏黏的餐桌椅及地板,這些東西在那裡都沒有出現:)

中午時分的陽光耀眼,連帶著用餐環境也照得明亮。

或許晚間這裡就不會這麼明亮?看看頭頂的小燈,我想應該會比較昏暗吧!


主餐、飲料、甜點,130元不收服務費。

有可愛的擺飾品,濃濃的復古風氛圍,乾淨的用餐環境,

對我們來說,這頓飯這樣的收費是相當合理甚至稱得上超值的:)

等到天氣轉涼了,經過那裡,我應該還是會再進去用餐的。


CIMG2931.JPG  


店家資訊:

六六平方和風洋食館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10-2號

電話:02-2515-9797

營業時間:週日店休/隔週休六日


 

終於寫完了!白目寢子感謝大家撥冗閱讀我的碎念食記!

gooooood bye~


 

延伸閱讀

可愛到爆炸-師大兔子兔子3店

鬧區裡的secret garden-台北師大以勒花園

白目寢子陶板屋初體驗-台中陶板屋

白目寢子玩貓食記-貓薄荷

白目一郎食記-貓薄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