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關西行

在友人的推薦下使用了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上網

使用的結果可說是非常滿意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

2014關西自助--中華電信日本國際漫遊使用感想

所以這次的東京行

在出發的前三個星期左右

我就直接手機撥給客服

說明這次要使用六天

所以請幫我開通5+1天的優惠方案

 

 

目前在日本的行動上網

有租機器式  也有租sim卡式

另外就是直接開通國際漫遊的模式

說實話雖然國際漫遊有優惠價

但是還是比起前面的兩種方式價位要高了一些

不過考慮到租機器有沒電或壞掉故障或遺失等意外狀況

我們還是決定直接開通國際漫遊比較簡單方便一些

 

 

話說一下飛機約已日本時間12點多

我是申請台灣時間11點啟用

所以應該可以使用了

打開手機  開啟漫遊模式

等了約三四分鐘

一開始沒什麼反應

害我有點緊張一下

後來就收到了開通的簡訊

正式可以上網

 

 

這次的東京六日遊

由於大概都在市區(其實上次在感覺蠻鄉下的和歌山  也都有訊號)

所以沒有遇到什麼地方沒有網路訊號的

分享給閃光使用也很ok

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問題

而且我一直覺得在日本手機上網

感覺比台灣又快又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之很推薦懶人怕麻煩的朋友

不在意多花一點錢的話

可以考慮直接申辦漫遊的服務

 

 

另外有發生一件小插曲

強烈建議沒有開通漫遊模式的朋友要把行動上網關掉

在羽田機場剛下飛機開通漫遊的時侯

我的訊號顯示是抓到softbank

可是閃光一直說他抓到docomo的網路

我就覺得很詭異  感覺很沒道理

怎麼可能閃光分享我的漫遊居然使用的訊號公司不一樣

一仔細看才發現

原來閃光剛換5s不太會操作手機

行動數據沒關閉  手機居然就自動開啟漫遊了

所以閃光上網是抓漫遊的訊號  而不是抓我分享的wifi

幸好我們有及早發現  沒有使用太多

不然收到帳單一定欲哭無淚

 

 

2014.9.9更新資訊

今天收到帳單

總共漫遊費用要台幣1614

我本來以為五日是1499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記錯了  五日的費用是1599

所以這代表最後一天12點啟用到飛機18點起飛前約六小時

網路只用了15塊  XD

如果用六天下去攤算

一天使用260多感覺就好像沒那麼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