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有看過堂場瞬一的作品

一讀完雪蟲

我馬上打開手機google

雖然看不懂日文

不過看了一下有關堂場瞬一的日文wikipedia

才稍稍感覺安心了一點

依據wikipedia的資料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

刑警嗚澤了系列應該總共有十集

雪蟲應該只是系列作的第一集

之後還有很多嗚澤了的故事

令我非常的期待  希望能早點看到系列後續

因為作者把嗚澤了刑警的形象打造的實在是非常深刻

雖然雪蟲的案件結束了

但是對主角嗚澤了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衝擊

所以嗚澤了的未來將要何去何從

實在是令人非常好奇

如果就此畫下句點  實在讓人覺得非常可惜

 

 

許多推理小說的主角大多是刑警或偵探

這其實一點也不奇怪

因為這兩種行業比較容易接觸到刑事或是離奇的案件

雪蟲的主角嗚澤了是位刑警

特別的是了的阿公是位德高望重的退休刑警  了的爸爸是警察署長

嗚澤了根本就是個警三代

俗話說的好  一日靠爸  大富三代

看起來嗚澤了靠著阿公老爸的餘蔭就可以爽爽的輕鬆當上警界高層?

事情才不是我這種傻子想的那麼簡單

嗚澤了別說靠爸了

他爸爸一開始根本就反對他進入警界

嗚澤了只能靠著自已的正義感和執著楔而不捨的追捕著嫌犯

沒事還幻想兩下老爸是不是出手干擾我的調查

本來看起來只是嗚澤了的家庭問題

誰知道最後可說是貫穿了雪蟲整篇故事的主軸

整篇故事前後呼應  令人配服作者安排的巧妙

故事的結局我本來以為有點平淡

誰知道還有意外的驚喜

最後一章的劇情完全超展開大暴走

實在是非常的過癮

而且伴隨的資訊量不少

我重看了兩次似乎還是有些細節還沒想清楚

需要花點時間細細咀嚼

 

又冷又硬天生的刑警嗚澤了

好一陣子沒看到這麼精采的警察小說了

推薦給喜歡警察小說的朋友

 

 

聯想到個小故事  與大家方享

孟子盡心篇

桃應問曰:「舜為天子,皋陶為士,瞽瞍殺人,則如之何?」

孟子曰:「執 之而已矣。」

「然則舜不禁與?」

曰:「夫舜惡得而禁之?夫有所受之也。」

「然則舜如之何?」

曰:「舜視棄天下,猶棄敝蹝也。竊負而逃,遵海濱而處,終身訢然,樂 而忘天下。」

 

 

 

 

 

感謝青空文化提供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