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之掌,掌握了什麼?

一個太太遭殺害的警察
一個太太失蹤的教師
兩起案件的線索都指向了彌勒之掌
到底有什麼關係?


(以下有雷,未讀勿入)















對我孫子武丸的印象
應該全都是從金變態的殺戮之病而來
其它的作品譯作似乎很少
所以一直很好奇
除了殺戮之病之外
我孫子的風格和詭計長得什麼樣
看完彌勒之掌
目前感覺我孫子的文風偏向簡潔有力
因此在超長篇世代之下
反而我孫子作品都不太厚重
讀起來沒有太大的負擔
不然看到一本本可以當磚頭用的小說
有時候真的讓人精神疲勞

彌勒之掌的內容
直接就讓我想到貫井德郎的慟哭
一樣有新興宗教的出現
主角也是警察
但是兩個故事的走向不同
因此看起來並不會很相似
有趣的是詭計類似
在慟哭中新興宗教只是跑龍套的出現
在彌勒之掌中從書名就可以知道
幾乎是串起整本書的主軸
所以著重的方面還有描述的內容詳細了許多

時代果然是在進步的
在讀完殺戮之病包括我在內
都很好奇一件事
就是女主角為什麼不用手機求救
等我得知殺戮之病完成的年代
才了解那個時代手機並不普及
所以明明現在很簡單的打手機也沒辦法做到
在彌勒之掌中我孫子也隨之進化
除了手機吊飾也可以拿來利用
甚至也進行無線網路訊號的攔截
兩相比照之下
感覺十分有趣

從書名或內容就可以知道彌勒之掌
這個新興宗教在本書中的重要性
但是如果故事就這樣結束
那實在是蠻讓人失望的
沒有推理小說常有的意外性
那就是本犯罪懸移小說嗎?
抱持著對殺戮之病的信心
在全書最後的數十頁
結局一口氣逆轉了好幾次
也讓人終於了解彌勒之掌在全書中扮演的角色
令人非常驚訝的結局就此出現

敘述性詭計只要被使用過一次
就很難再被其他作者使用
同花可不可以贏full house?
那同花加上順子呢?
一個詭計不夠的話
那再加上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