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明一開始在網路小說中
是被視為仙草等級的水準
據說有許多讀者為之瘋狂天天等更新

不過誰知道作者的著作權意識實在非常有趣
不但抄照日天劫抄得理直氣壯
而且還認為是別人對他太紅的惡意攻擊
這究竟是朕先生個人特殊見解
還是真的大陸人的想法都是這樣?
請恕我台胞無法理解和接受

持平而論來看看回明的內容
簡而言之回明就是很傳統的穿越小說
而武俠成分不多 甚至可說是沒有
我個人定義這是一種穿越的冒險小說
偶爾摻雜一些白爛的無釐頭搞笑
文筆方面說實話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人物刻畫有弱智的傾客
劇情走向倒是還不錯
不過那感覺是在我看完明朝那些事兒之前

在我看完明朝那些事兒之後
就覺得回明實在沒什麼了不起了
因為回明的劇情
其實大概就是把明朝一些重要的歷史事件串在一起
再看看照日天劫事件
真是一點都不令人驚訝
相形之下
明朝那些事兒的內容還比較完整真實精采

再加上武俠成分不多也不有趣
更別提有沒有什麼推理意外的成分
簡而言之就只是本比較好的yy小說
另外在我讀完易中天的品人錄後
我實在懷疑回明主角作的事
實際上可行性是如何
好吧 這只是網路小說
我想得太認真嚴肅了

所以我建議
對於政治鬥爭和明朝歷史有興趣的話
可以看萬歷首輔張居正或大明王朝
不但文筆好歷史事件考證都優秀太多

如果是想看點武俠的內容
可以考慮看孫曉的英雄志(未完本)

那如果想了解明朝歷史
又不想看太嚴肅的內容
當然就要看明朝那些事兒

所以
為什麼還需要回到明朝當王爺呢?
誠懇的建議台灣出版社
朕先生似乎還有其它大作正在出版中
建議可以直接斷頭了收工
我真的很好奇
出這種作者的書
難道不會覺得很丟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