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前篇遊戲規則,這篇介紹卡片效果


尼羅河卡

卡片一共有三種型態,他們的使用時機也不一樣:

 AT.jpg 保留到使用後便棄掉,使用時機為玩家自己的回合任意時刻。
PER.jpg 獲得這張卡片並擺放在玩家的區域開始便有效,穀物卡和採石場卡的時效也是永久。
IMM.jpg
必須馬上使用,使用完後棄置此卡。

3F.jpg
綠色穀田:任何時刻都能生產的田。 stone.jpg  採石場:每回合提供玩家石材。此卡提供2份石材
gy.jpg 淡黃色穀田:只有水位環在中間時才會生產。 4g.jpg
 使用此卡,馬上獲得4份穀物
gb.jpg

褐色田:只有水位在最低時才會生產。

6的卡片附帶效果:馬上使玩家穀物市集下降一個層級

7的卡片附帶效果:馬上使玩家石材市集下降一個層級

de.jpg

 使尼羅河上圓環功能格效果雙倍。

例:搭配此格馬上使黑、藍兩種工人往右提升2級

 

eff2.jpg

gs.jpg 同褐色田,並附帶效果:馬上使玩家加3分 su.jpg
 將玩家所使用的工人力量+3
A1.jpg  在下位玩家放置船之前,你可以放置第二條船 b1.jpg

當玩家成為候補時,可以建築

如圖:紅色可以進行建築

b5.jpg

A2.jpg

你一次可以使用2個未行動工人,還可以再加上未行動的監工

b2.jpg

 玩家可以多抽2張人面獅卡(最多還是抽5張)。玩家可以不支付石材只抽2張卡,此卡片只能在玩家有建築人面獅時使用。

A3.jpg 為玩家增加6份石材 b3.jpg
 玩家可以拿取一張回合結束時還留在尼羅河上的卡片
A4.jpg 玩家可以保留2張人面獅卡 C19.jpg
每回合玩家可以花費2份石材將一名工人往右提升一級,可以在餵養後使用。
a5.jpg 每回合一次,玩家可以將船放逆流而上放置在自己最後一條船之前的位置
b6.jpg  玩家可以將1份石材換成1份穀物,以餵養工人。
a6.jpg  玩家的船在每個建築區皆以第一順位執行建築,若玩家的船是候補船,則全部的玩家都可以執行建築衏動。在所有可以建築的玩家皆建築完之前保留此卡。 b7.jpg
 在遊戲結束時,玩家再加8至陵墓牌總合(為了提高紅利分數的層級)。
a7.jpg 遊戲結束時,你可以以1份石材換1分,最多10分。 b8.jpg
 使石材/穀物市集下降2個層級。
a8.jpg 將此卡分配到一塊自己的田上,使這塊田的生產能力上生1級直到遊戲結束。 b9.jpg
 將任意2名工人往右提升一個層級,也可以選擇將同1名工人往右提升2個層級
a9.jpg 每回合一次,玩家可以放置船在已有人使用的圓形功能格(即使是他自己的船)。但是不能放置在最後一格Heliopolis。 b10.jpg
 將圖上2名工人往右提升1個層級。
a10.jpg 每回合一次,玩家自行選擇可以將一個工人往右提升一個等級,可以在餵養後使用。 b11.jpg
 玩家在圖上的建築物每擁有1個磚塊米寶便得1分。


人面獅卡

玩家收集人面獅卡,並盡可能的在遊戲結束前完成上面所指定的任務來取得分數。

p1.jpg

   
 如果第七層/第八層/第九層的方尖塔被完成時,玩家會得到7/9/11分。此玩家在方尖塔上完成幾塊不是重點,只要有達到目標即可。
 p2.jpg

卡片1: 神廟的1根柱子被完成,即可得到6分

卡片2: 神廟的2根柱子皆被完成時,即可得10分

卡片3: 陵墓被完成時, 即可得9分

卡片4: 金字塔被完成時,即可得9分

 

p3.jpg


 卡片1: 依據在穀物市集最後一級的玩家不同而得到分數。只有一位玩家則得到3分,2位5分,3位7分,4位9分。

卡片2: 依據在石材市集最後一級的玩家不同而得到分數。只有一位玩家則得到3分,2位5分,3位7分,4位9分。

p4.jpg p5.jpg
p6.jpg
p7.jpg
p8.jpg

玩家在神廟至少建築了4個部位便得6分。

玩家在金字塔至少建築了6/7個部位,便得到6/8分。

玩家在方尖塔至少建築了4/5個部位,便得到7/9分。

玩家至少在每區建築皆有建築2個部位。

玩家在陵墓建築了幾個部位便得幾分。

p9.jpg 

依照工人的等級而得分。例圖:4級工人得4分。

p10.jpg

擁有最多產量的石材/綠田/淡黃田/褐色田,即可得到7/6/7/8分。

例:該玩家有11份產量的淡黃田,且為所有玩家中最多,所以得到7分。

p11.jpg p12.jpg
p13.jpg
玩家達到石材市集/穀物集市/兩種市集最後等級,則得到4/4/7分 玩家得到擁有的永久卡數x2分。(不計算穀田和採石場卡) 計算完所有分數後,玩家每擁有10分便再獲得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