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135.JPG    

風靡全球的波希米亞潮流始祖─首圖來張我們很愛的 波希米亞之歌  

 

孤陋寡聞的我經朋友介紹才得知這陣子在故宮舉辦了慕夏展。

沒學問也要懂得上網查知識,沒想到上網一查

CIMG2180.JPG    

這是我跟妹看完展覽買的明信片,有沒有發現

1171666790_f.jpg   

 

喔!這不是小時候我跟妹很迷的 代替月亮懲罰你的 美少女戰士嗎!!!

看到這裡,聰明的捧油們一定跟我一樣馬上的就 推理出來 聯想到,

或許,代替月亮懲罰你的作者,也是非常崇拜總是以女性的唯美為創作靈感的MUCHA大師,

進而向大師致敬(?)而創造出漫畫界的巨作-美少女戰士吧?

當然,這都只是我自己的推理 猜想,對動漫有研究的捧油絕對會有比我更精闢的見解,

但是今天要胡言亂語的不是到底有沒有致敬這件事,

所以就暫停這個有趣的話題囉:)

 

好的~回到正題。

這次的慕夏大展自6/11展到9/12,

原本好像沒有興趣的妹也被慕夏美麗的畫作給吸引了,咚咚的跑上台北就跟我一起去故宮報到。

CIMG2128.JPG    

這次的展覽地點是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到故宮爬上樓梯後,

往左手邊就可以看到旗海飄揚,好像選舉一樣XD

旗子旁邊有幅大海報,茶花女。

CIMG2160.JPG    

非常的美麗。等到進去展覽室看到畫作時更是美的嚇人!

滿天星斗(慕夏很愛用星星裝飾)下的一身白洋裝茶花女,配上左下角的茶花。

哇啊!好想再走近一點,最好可以進入她的世界...(現在變聊齋了嗎XD)

爬上樓梯可以看到慕夏大師的另一系列作品,四季,就在扶手的牆上。

CIMG2159.JPG    

運用不同的色彩特性以及女性曼妙的身姿,畫出了四季之美,非常棒!

從左至右分別就是 春 夏 秋 冬,一目瞭然。

CIMG2131.JPG    

售票口附近有台可以以慕夏作品為畫框的大頭照機,一次100元。

我跟妹很興奮的也拍了張以茶花女為底的大頭照!

真的是大頭照,大約20*12cm大小(憑印象,照片不在手上),

只有一張,我們的臉大概像橘子一樣大,連我的痘疤都有拍起來囧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準備50元硬幣兩枚,體驗一下慕夏世界。

(我跟妹則是對著大頭照大笑,因為超出們想像的大XDDD) 

 

由於我對慕夏大師的了解實在太少,所以跟妹去租了台導覽機。

CIMG2155.JPG  

押證件,100元/台,不使用耳機可以兩個人湊在一起聽,但是要注意音量喔~

然後,準備進去了!

CIMG2130.JPG  

進去前可以看到以 舞蹈 做成的大海報!韻律感十足啊!

 

一入門還沒進展場,就是首圖了波希米亞之歌。

CIMG2135.JPG  

裡面也有展出這幅作品,不過展場是不能攝影的,所以只能在這裡大拍特拍!

這柔美的色調加上少女嬌憨(導覽裡都用這詞喔)的神情,真的會讓人捨不得移開眼睛!

CIMG2133.JPG  

參觀須知海報,沒記錯應該是 綺思 這幅畫,有錯也請指正:)

我妹很愛這幅!

然後就真的要進場參觀了!

對了,展場冷氣滿強的,作品也很多,帶件小外套可以避免看到發抖(因為我就是XD)

 

展覽以幕夏大師的生平依序介紹。以下參考展覽小手冊:)

慕夏,巴黎發跡的波希米亞人。

CIMG2168.JPG  

受法國歌劇女伶 莎拉.貝恩哈德的委託,創作出第一張海報,吉絲夢妲。

這張海報在當時引起一股犯罪風潮哈哈哈!聽說大家都去偷撕海報然後收藏!

這海報讓幕夏一戰成名,讓幕夏在巴黎藝術圈佔有一席之地!

話說當時的莎拉好像年齡也不小了,但是經過慕夏的神筆(?),

讓莎拉美的像女神一樣啊!

慕夏風格 的創立

19世紀晚期,繁華的巴黎提供藝術家創作的機會。

巴黎的到處都有的佈告欄成為街頭藝廊,慕夏獨特風格的海報讓他的風格確立。

CIMG2169.JPG  

大家看看!這種唯美的海報,一掛在牆上誰不想去撕一張下來啊XDD

CIMG2156.JPG  

然後這張好像是拜占庭風的頭飾設計,有錯請指正。

享譽國際的藝術家

接下來的慕夏越來越紅(很口語的形容吧)

連1900年在巴黎舉辦的萬國博覽會都請他設計多樣展覽,

展場裡有展出他設計的餐館menu,可愛到不行啊>////<!

當時的紐約時報甚是稱他為「世界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

可見當時他的地位有多了不起!!

 

呼~胡言亂語先到這裡,部落格好卡下次再接下去寫囉~

胡言亂語 完畢(敬禮~)

 CIMG2167.JPG  

展覽小手冊封面是 黃道十二宮

非常精美的一幅作品,希望以後我的房間可以掛一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