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都在縮在電腦前看資料狂打字

久而久之不免都覺得肩頸很僵硬和酸痛

尤其是以前參加一些國家考試

一考就要考三天

三天趴在桌上寫字

考試的時侯很緊張還沒什麼感覺

考完就覺得從右肩到背部有一大片的部位

雖然並不是痛

但是酸軟無力的感覺令我很不舒服  很想要大聲慘叫

後來在考試前和考試後我都要刻意安排找認識的盲人按摩

才稍微疏緩一點點肩頸的毛病

再加上前年參加羽球比賽

莫名其妙的拉傷了肩膀附近的肌肉

更是常常出現些有的沒的毛病

而且可能也是年紀大了  XD

平常打完球感覺都要休息個兩三天疲勞和酸痛感才會恢復

所以只要是有針對肌肉酸痛或僵硬的方法

我都很有興趣試試

 

史上最強!疼痛消除聖經立體書封.jpg  

 

小腿是很容易疲勞的部位

不管有沒有在運動

至少平常活動就會走路

只是用手指按摩實在很辛苦

第一是按久了手指也很酸

而且其實自己按摩有些角度也很不方便

看到作者使用按摩棍進行自癒按摩

實在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因為沒有按摩棍  我就使用球棒代替

我覺得這種按摩方式實在很不錯

使用棍棒比起用手指輕鬆而且容易很多

而且對於肌肉大範圍的壓迫

也可以避受太集中的刺激反而造成肌肉受傷

 

IMG_5345.JPG  

 

因為我個人常常會發生媽媽手的症狀

以前當兵的同梯曾經教我按摩上手臂

不過實在是很累  而且很不順

看到作者的按摩方法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也是可以這樣按摩的

 

 

IMG_5347.JPG  

 

IMG_5348.JPG  

 

另外我覺得效果不錯的是這個姿勢

光使用這個姿勢躺在地上

我就覺得上背部放鬆了不少

用力後放鬆

感覺肩膀輕鬆了不少

是個簡單又實用的矯正技巧

前兩個月作了一個簡單的健康檢查

居然說我有輕微的胸椎側彎

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XD

 

IMG_5343.JPG IMG_53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