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警官的血大名

一發現要出版了就拜訪閃光快訂回家看

看警官的血直接給我的感覺是意外

沒錯  就是意外

當然不是說不好看的意思

而是說雖然警官的血是三代祖孫都是警察的故事

但是故事的走向和我想像中有很大的不一樣

一般來說警察小說大概有兩種類型

一種是以描寫警察組織為軸心來發展的故事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橫山秀夫的作品

另一種則是以警察為主角的故事

通常有點冷硬的風格

正常來說也是警察這種職業才會接觸到許多刑事案件

例如大澤在昌的新宿鮫系列、東野圭吾的加賀恭一郎系列、堂場瞬一的嗚澤了系列

而警官的血令我很意外的可說不屬上面兩種類型的其中一類

我想了很久

才覺得應該說警官的血

是在描寫安城清二、民雄、和也三代祖孫的故事

這祖孫三代剛好都在同一個大組織裡工作

而糾纏交織出他們各自人生的故事

換成其它什麼大公司或龐大的機關例如醫院或軍隊 

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XD

整體來說

我覺得詭計解謎部分不算很厲害

但是故事流暢內容其實很緊湊

我覺得是蠻好看的

雖然兩本看起來很厚

不過其實要放三個人的人生

其實還滿趕的  XD

 

 

下面是可能有雷的心得  慎入

 防雷喵

DSCN3862.JPG  

 

我覺得啊  不要臉的人就是不要臉

跟他講道理是沒有用的

就像之前在書中看到一段話

無恥的人讀了書只會更加的無恥

而無恥的人當了高官也只會更加的無恥

甚至把自己的無恥合理化

再怪罪別人用高道德標準的檢驗他

故事中的大魔王講的屁話實在是讓我差點爆血管

只不過和異性有肉體關係可以和殺人相提並論?

因為參加過戰爭就可以隨意殺人膩?

閃光覺得清二很可憐  是個真正的好警察

但是我覺得民雄才是三代中最慘的一個

比起來我覺得民雄為警察還有國家社會犧牲的最多

但是似乎也沒得到應得的代價

更不用說要背負父親的罵名

比起來和也好像爽多了XD

總而言之

幸好安城家男人越來越聰明了

不但沒被賤人表到  反而還能借力使力  真是萬幸

查了一下日文的wiki

雖然看不太懂  不過好像有續集

有點期待和也未來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