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311.JPG  

會注意到這一家三口

是有天閃光跟我說好像有貓叫了一整晚八成是受困在求救

我跑到頂樓去看發現有隻母貓往下看(應該是母的吧 XD)

有隻小貓往上叫

應該是隻小貓從山壁上跌落到水溝裡又爬不上去

只好一直求救的叫  可是大貓也無計可施

所以我只好忍著噁心爬進水溝去救小貓出來還給母貓

正當我快抓到小貓的時候  他就跑掉了.....

而且跑進我構不著的水溝深處

後來其它房友請了兩次消防隊也無法救援

因為水溝太深沒有特殊裝備無法進入

我們擔心了好幾天  尤其那陣子又下大雨

我們也很擔心小貓會不會被大水沖走  囧.....

我們還曾經想過要不要去學校請老橘在幫忙開導開導小貓

201107121007.jpg  

<老橘>:我很忙  沒空  喵~~~~

大約過了一兩個星期之後

閃光說他有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在遮雨棚上玩耍

那隻受困小貓應該是成功脫困了

雖然我沒親眼目睹  不過大家也因此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結果前兩個星期我很興奮的看到母貓出現在遮雨棚

CIMG2312.JPG  

我本來很高興的想餵他點食物

誰知道他戒心很重的逃走了

正當我在不爽的時候

頭上傳來很奇怪的聲音

20110706923.jpg  

我抬頭一看沒看到什麼

還以為是不是樹上的果實掉了還是有鳥在亂飛

結果有個東西從樹上一路往下滑~~~~

是用滑的而不是用爬的!

因為他的姿勢是頭下腳上速度很快

20110706925.jpg  

這隻小貓根本就像掉下去一樣直直往下滑

我還怕他摔死想出手去撈

無奈距離太遠我連樹都摸不到

20110706926.jpg  

幸好他最後還是平安的在遮雨棚上著陸後

也迅速的逃開了

至少我確定了他們一家會在這裡出沒

從此之後我偶而會在遮雨棚上撒一些飼料

觀察飼料有沒有減少的跡象

不過因為我只有看到一隻小貓

我還是很擔心另一隻小貓的安危

後來有一天終於讓我等到兩隻小貓一起出現

CIMG2322.JPG CIMG2324.JPG  

經過房友和閃光指認

確認應該就是那隻受困的小貓無誤!

不過他們一家目前戒心都很強

尤其是母貓只要看到我寧願不吃東西就逃走

CIMG2327.JPG  

反而是兩隻小貓

如果不要有太大的動作

他們就吃他們的東西不理人

大概是比較天真吧  XD

希望他們一家過得開心吧

 

最後附上兩隻小貓吃東西的可愛影片

  


 

我住處在政大附近

如果有版友有興趣收編他們

或是可以幫助進行tnr

歡迎站內信跟我連絡  我會盡力協助


延伸閱讀

喝星巴克的小橘

睡夢羅漢橘

在貓薄荷跟貓學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