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661.JPG  

哪啊哪啊!就這樣吧!

未命名.bmp  

直木賞得主 三浦紫苑大師 入選當年度本屋大賞作品。


哪啊!這是篇哪啊哪啊的讀後心得自言自語!

看過哪啊哪啊的捧油就會知道我在哪啊哪啊什麼了(笑~)


哪啊!回到正題。

我從沒看過三浦紫苑大師的書,即便閃光說他的直木賞作品 多田便利屋 很不錯,

我還是沒想過看三浦大師的書(真是糟透了我!!!)

直到前陣子逛中山地下書街

(講到書街,那裏常常會辦一些特賣活動相當划算,

我們上次買了時報6本書才500元!!二手書店整個被打爆XD

不過這不是常態性的活動,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多留心相關訊息:))

癒療系的綠色森林封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拿起書本一看,啊!好怪的書名啊!

「哪啊哪啊神去村」,這是童書嗎?


再仔細的看看封面上的字句以及書本封腰說明,

哪啊哪啊!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於是,我教唆了書籍數量已經是以千為單位的閃光在二手書店時買下它。

順帶一提,每次說到書籍數量

白目寢子都會想起才是大書蟲的教授們與書籍間的故事:)

不知道以後我們會不會也有屬於自己的 與書籍之間的故事?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想得到的只有 對於喜愛的推理小說可以重複買3本這點囧.....

完全就是單純的阿宅行為嘛一點都不風雅啊啊啊!


好!再回到書本上。


哪啊哪啊!是以一個剛從高中畢業,名為平野勇氣的大男孩為第一人稱的日記式書本。

由於是主角自己的日記,所以閃光看完的感想是結構有些鬆散。

我倒覺得一點也不!

要是日記寫的很文謅謅結構嚴謹論理精闢也就太假了,

東寫一點西湊一塊偶爾罵點髒話才夠像日記嘛!!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三浦大師跟譯者王蘊潔小姐的文筆都非常好,

(說到王蘊潔小姐,和她之間間接勉強也算有段她可能不知道的小故事,

要好記在心裡才行:))

所以應該說,反而覺得主人翁的日記也寫太好了才對!

對山林四季景色的變化,神去村民的樣貌個性舉止、祭典活動的熱鬧氣氛,

藉由主人翁的日記,這些景象就像是3D電影般的呈現在讀者面前!

精采有趣!主人翁的日記真的是太有趣了!


主人翁被家人賣到一個居民都會說哪啊哪阿的神去村(無誤XDDD)。

一開始,他想逃離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神去村,也對繁重的林務工作在心中罵聲連連。

但隨著季節移轉,不知不覺中他也愛上了這個民風純樸、與自然和睦相處的神去村。

(當然,正咩密集度很高這點也是原因之一XD)

神去村的居民並不是真的沒有煩惱,只是,他們會用自己的步調方式去解決,

隨著自然的步調呼吸、工作,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

在山林裡,主人翁體驗了大自然的無盡智慧與奧秘,然後逐漸的被馴服了。

不過短短一年不到,他回到熟悉的都市卻反而覺得渾身不自在!

或許,這就是山的魔力?

(但不要跟我提 高村薰 的 馬克思之山,那本超硬我放棄了.....)


熱鬧的祭典,疑似被神隱的孩子,森林大火。

為搏得忠犬一笑(?)大家努力合演一齣戲,還有瘋狂至極的48年一度大祭典,

沒有一天是無聊乏味的。

也難怪連棟畫大師 宮崎駿先生都說想把哪啊哪啊改成動畫了!

拜託!快改成動畫然後加上九石讓大師的配樂!拜託!


寫到這裡,我又開始羨慕起主人翁。

他何其幸運有機會體驗到這一切呢?

當然,神去村是虛構的。

但我忍不住猜想,

也許在台灣的某座不知名山林中也有座哪啊哪啊神去村,

那裏的居民也是這樣哪阿哪啊過著日子也說不定?

哪啊哪啊!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哪啊哪啊XD


 

好!

白目寢子,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