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是款蠻歡樂的聚會遊戲

因為擲骰的成分很重

所以吃運氣吃蠻多的

比較起策略的成分低了一些

但是規則簡單易懂

而且又有趣

我覺得是款不錯的帶新手或是重度策略遊戲之間的墊檔遊戲

 

這套是達波大大在小古某次大聚會幫我標到的

不久之前  好像因為馬尼拉絕版

居然一套叫價3000  實在是有點誇張

 

DSCN4652

 

馬尼拉的盒子還蠻大的

硬是比波多黎各還大了一些

雖然其實蠻沒必要的  XD

 

DSCN4653  

 

裡面有附張CD

不知道要幹嘛的  XD

 

DSCN4655

 

馬尼拉配件不算很多

所以盒子不知道在大什麼鬼

不過塑膠部分作得不錯

收納很方便  不用自己作隔間

 

DSCN4657

 

最近很多遊戲

錢幣都乾脆用厚紙版

馬尼拉的塑膠錢幣

應該是我看過的遊戲裡面數一數二的

非常有質感

每次看到別的遊戲的爛紙幣

我都會想拿馬尼拉的來代替

 

DSCN4658

 

馬尼拉使用的圖版

簡單的說馬尼拉是個藉由偷渡和買貨讓玩家賺錢的遊戲

只是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鬼

偷渡的時侯沉沉船也是很合理的

玩家如果估算風險和利用風險獲利

考驗著玩家的操作和智慧

而且遊戲中設計的變數和不同的選擇很多

不會讓人覺得玩起來很單調

反而非常的刺激和興奮

 

DSCN4656 

 

我一直覺得馬尼拉是套很不錯的遊戲

只要價位不要太高  蠻值得收藏的

唯一有個小缺點

也是競標遊戲的毛病

就是遊戲人數彈性太差

最少要三個人  最多只能五個人玩

其實三個人玩還是有點勉強

四五個人玩最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