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計畫要去日本自助

我就有在想要怎樣在日本上網

可以在日本上網 

一來要查什麼資訊就很方便(後來發現衛星定位查迷路也很好用)

二來在飯店或坐車無聊時也很有娛樂的效果

目前普遍的作法是租一台像行動基地台的小機器

抓他的訊號上網

本來我也在想要租一台

剛好有位朋友去日本玩回來

說他就直接用他的ipad用中華電信的sim卡在日本國際漫遊

據他說很好用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資費

最後也決定用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

因為我手機門號本來就是中華的

這樣不用換手機sim卡就可以直接開機上網

少帶了一台機器  也減少了不見或者是沒電的困擾

 

中華電信亞洲國際漫遊103.01.01至103.06.30有三種方案吃到飽

http://www.emome.net/international_roaming_plan/daily

一日399

三日999

五日1599

感覺只比租行動基地台貴一些

因為我們要去日本九天所以算了一下剛好就五三一日各一

最後一天雖然不完全是一日 

反正用不到用量就依使用多少收費(結果其實還用到爆  XD)

 

 

申請國際漫遊要打手機給客服請他開通

稍微要注意一點是要在開通前一個月內才能申請

像我申請的五三一日  三個方案

雖然是連續的  但是因為三和一還沒在30天以內 

客服一開始也沒有注意  結果申請失敗

後來還要重新申請一次

 

我的飛機是在日本中午12點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

所以我請客服在台灣當天11點就開通

等我在日本打開手機已經12點多  點開國際漫遊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每個方案開始和結束都會有簡訊通知

用量到一定也會有提醒

例如五天的方案  第一天有傳兩次簡訊  流量500元  1000元的時侯提醒

我懷疑五日的1599  我們應該第一天就用到飽了  XD

 

 

實際使用上的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

感覺比台灣還要穩又快

用我的z1分享訊號給閃光的手機和ipad mini上網也沒什麼問題

九天我們大致上都在都市  基本上沒什麼收不到訊號的狀況

連在和歌山比較鄉下一點的地方也是有訊號的

在電車上移動也沒有問題

 

 

好像有網友說日本的網路會鎖流量

是因為中華電信和日本docomo、日本softbank都有合作

所以換一家公司的訊號就可以了

我自己有遇過一次網路變很慢

我猜不知道是不是類似的狀況

換了公司就變順了

回台灣以後國際漫遊就會關掉

也可以自動上網

我覺得國際漫遊還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