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30.jpg  

「無論如何,他很確定,當時,她是以某種方式從過去來到現在;

但是那很奇怪,因為後來證明她並非來自過去,而是未來。」

會知道蒲公英女孩這個有趣的故事

閃光和我都是從古書堂事件手帖來的

當時正在閱讀古書堂事件手帖的我們

還曾經為蒲公英女孩討論了一下

幸好當時古書堂的作者很聰明又佛心的沒有劇透

不然可能我看完蒲公英女孩就不會那麼的驚喜和感動

我們討論的焦點就是蒲公英女孩第一段的這段話

就是蒲公英女孩究竟是誰?

會給主角帶來熟悉和親切感又來自未來

難道是主角的女兒或直系血親之類的?

但是又確定從過去來到現在

難道又是媽媽或阿姨之類的親戚?

如此一來又如何解釋為何這女孩來自未來?

豈不是非常的矛盾

這大概是推理讀者的不良習慣

會作出一些莫名其妙偶爾自己都覺得很智障的假設

兩人嘴炮完之後下定決心有機會要把蒲公英女孩找來看看

看到有試讀活動當然不加思索的馬上參加

拿到試讀本當天趕快先讀完蒲公英女孩

看完感覺只能說實在是太有趣又太有創意了

本來還有點擔心故事會很老梗就像上面的推測

結果大概差了幾光年的距離

故事其實並不長很快就可以看完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快直接找書來看看吧

 

 

防雷鹿照片

 

(幾年前我看到了鹿)

DSCN3392.JPG  

 

(今年我又看到了鹿)

 

IMG_3781.JPG IMG_3782.JPG  

以下心得涉及故事內容,反白避免劇透

 

將蒲公英女孩整篇故事閱讀完

才發現整個故事從頭就充滿著提示和小陷阱

雖然第一段可以說把故事說完了

但是還是讓人難以捉摸故事的進展

到底蒲公英女孩來自未來還是過去?

原來她既來自未來其實也來自過去!

知道這個真相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了

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我本來還自以為的以為

蒲公英女孩說他來自240年之後

也是許是騙主角的

又沒有規定說不能說謊  XD

淘氣的女兒耍耍老爸也是很合理的  (大誤)

所以有可能其實蒲公英女孩只是來自於24年之後

說不定時光機還是主角發明的呢~~結果完全不是

其實我個人很好奇的一點是

蒲公英女孩回到了更過去

是他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呢?

這會牽涉到時空理論的矛盾

故事中也沒有清楚的交代

但是我似乎從其它的地方找到了一點線索

那就是另一個故事「讓時間停止的女孩」

從讓時間停止的女孩的故事可以看出作者應該是支持過去的事件是可以被改變的

所以蒲公英女孩衝到更過去去找情人

當然也是很合理又熱血的啊

總之  春宵苦短,蒲公英太太勇敢前進吧!

 

 

感謝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