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552304-523401496.jpg  

 

友罪的故事架構其實相當單純

簡單的說就是抱著記者夢的主角益田純一

時運不濟成為了網咖難民

沒想到連最後可說是財產的筆電也賣掉了

身上現金不到十萬日幣

只能到處打工維生

終於讓他找到了一家供住宿的工廠工作

不過工作的辛苦讓他吃盡了苦頭

而和他一起錄取的同事

似乎和某件駭人聽聞的案件有關

益田純一逐漸的調查謎一般的同事鈴木的過去

整體來說作者藥丸岳並沒有刻意埋下什麼驚人的詭計或謎題

但是在四位主要人物的刻畫上非常用力

故事的情節非常的緊湊

偶爾發展又不落俗套

讓我非常好奇的故事的發展後續

結果厚厚一本四百多頁的小說

我居然熬著夜看完了

就結局來說  感覺還蠻滿意的XD

 

 

接著談談故事中四位主要人物

四位人物其實都有一段不是很愉快甚至是不堪的過去

這也可說是他們四位的共通點

也許是因為這樣讓他們更能共嗚而互相吸引

 

 

藤澤美代子曾經拍過不少成人電影的作品

所以他遠離老家

想到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

沒想他的爛前男友繼續追著他跑

不禁讓我想到永遠的0出現過的一段話

大意是說結婚是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就職

不過我個人認為av女優對這社會是很有貢獻的

不管衛道人士再怎麼批評

但是在所有犯罪學的研究上

猥褻物品的不但不會增進性犯罪

反而還會降低犯罪率

比起整天只會賣弄特權和浪費社會資源的政治人物

我覺得av女優的社會貢獻高多了

 

 

白石彌生少年院的老師

說實話這個人物的角色實在是讓我有點不解

白石彌生因為過度專注工作

所以反而疏遠的丈夫和兒子

因而離婚又和兒子有了嫌隙

這設定看起來好像是蠻合理的

但是讓我覺得最矛盾的是

白石老師你應該算是教育和輔導的專家吧

那為什麼可以和兒子的關係搞得這麼緊張啊?

實在是讓我有點懷疑白石老師工作上的專業度....

再加上白石老師後來遇上益田純一發生一連串不專業的行逕

實在是讓我想搖頭嘆氣啊

 

 

鈴木  黑蛇神事件的主角

作者將鈴木設計成一位內向、陰沉的人

其實我覺得藥丸岳沒有對鈴木過去多加著墨

感到有點可惜  甚至有點失落

不過也許這是作者刻意的留白

因為故事重點在之後發生的事情  而不是過去

 

 

益田純一從故事開頭一路糾結到最後的苦命主角

其實我覺得如果現實生活中

真的遇到鈴木這種人

正常人不是覺得有點恐懼想要逃開

不然就是接納他以後全力支持

但是故事這樣發展的話  大概100頁就可以結束了  XD

而且非常的平淡無奇

益田純一雖然有著記者夢

但是更有正義感  所以在一次的採訪事件中才會大爆發而被驅逐

因此對益田純一來說

鈴木的存在對他來說非常的混亂

他的記者身分逼迫著他想盡辦法的挖崛鈴木的過去

所以益田沒辦法遠離鈴木

相反的益田個人的正義感又讓他沒辦法和鈴木熟絡之後

輕易的人前手牽手  人後下毒手

再加上益田兒時好友的過去

讓這個故事其實就是一直看著益田不停的糾結糾結再糾結

其實我本來以為友罪的結局大概不脫上面兩種路線

沒想到藥丸岳最後的結局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有意外驚喜的感覺

 

 

感謝春天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