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挑選的內容
原則上是以2006出版
且我自己在2006看完的為主
因此東野圭吾、宮部美幸、橫山秀夫等經典之作不會列入
又或是綾十行人的館系列 因為是新版重出也不會列入
另外還排除了土屋隆夫和商周獨步的大師系列
因為加進去的話 十大就快被占滿啦....XD
所以大師們就放在我心裡尊敬就可以了XDDDD
還有基本上排序除了第一二名是我比較確定的以外
三至十名其實我也說不太出為什麼誰先誰後
一切以個人直覺為主
要是覺得順序排得不好的朋友
就請忽略前面的數字
純粹當作是十本好看的小說推薦吧


以下是十本小說的排序

1. 嫌疑犯X的獻身
2. 巴提斯塔的榮光
3. 幻影
4. 龍臥亭殺人事件
5. 剪刀男
6. 天使與魔鬼
7. 水迷宮
8. 煙、土或食物
9. 我殺了那個少女
10.戰慄遊戲



好奇有那些書的朋友看到這裡就可以了
接下來要瘋狂的暴雷
還沒看過的話.........
請趕快出去吧XD



嫌疑犯X的獻身

這本真是2006年最令我期待的一本
到底是怎麼的小說可以拿下所有排行榜的冠軍
再加上直木賞?
所以中文版還沒出
我就託在日本的學長幫我帶了一本回來
結果看不懂日文只好沒事對著封面傻笑....
最後中文版終於出了
在沒買到書前我又很犯賤的
忍不住在版上先看大家討論
結果看到有版友說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所以我看的時候也跟著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幸好最後真的不是不會吧
不然東野就不是東野了
不管如何 這本書絕對是我2006中第一名!!


巴提斯塔的榮光

本來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很疑惑
因為出版社頗奇妙
非一般常出推理的出版社(還是我的誤解?)
所以一直遲遲不敢動手
而且同期有些特別的小說
讓人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例如我記得有本叫本格小說的小說
經過我的觀察 那本應該是戀愛小說吧....
直到看了本書書上的介紹
被說成可以和白色巨塔及醫龍相提並論
而且又是這本小說了不起的第一名
應該是推理小說吧
才把它帶回家
本來想說看看幾頁就好
但是不知不覺被作者輕鬆的筆調還有劇情吸引
不知不覺就一口氣看完了
書中一個又一個的謎團令人非常滿足
再加上作者搞笑功力滿厚
常常看到一半就忍不住笑出來
令我非常期待海堂尊以後的作品


幻影

松岡圭祐的作品感覺在版上沒有很多人討論
不過我的感覺是
千里眼系列第一部還不錯
第二部斷的沒頭沒尾的
結果第三部和第四部就太豪洨了....
而且有關心理學知識好像都一直在重複
女主角每次都要坐飛機飛來飛去是怎樣....
軍機是可以這樣給人家隨便開的喔
還毃射飛彈哩....
不過魔術師系列這兩本倒是出乎意料的精采
尤其是幻影並沒有被第一集影響
成為續集魔咒之一
反而帶出另一個好故事
本來第二集是期待看沙希妹妹可以大展神感
沒想到沙希妹妹居然不變魔術
反而想變麥當勞店長?
主角居然是個魔術阿宅?!
這......劇情變化未免也太奇妙了一點
真是想看第三部兩人聯手的結局啊~~~~


龍臥亭殺人事件

龍臥亭這個旅館還真是超豪華的
雖然本書中潔手洗沒有出現
但是島田大師一貫的豪洨的創意真是一流的
第一個人真是死的不明不白
可憐....
另外還有其它各種死法和破壞屍體
真是恐怖又變態的好看
一顆星的殺人手法也很特別
三月要出的龍臥亭幻想
還可以看到廁所先生強碰刑警先生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先列人2007的十大了


剪刀男

大概是自己比較喜歡輕鬆一點的風格吧
所以剪刀男雖然是以第一人稱寫成
但是非常的趣味
誰吃飽沒事一直在自殺的啊
最後的詭計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剪刀男和櫻樹抽芽時,想你
是我心目中敘述性詭計的兩大經典



天使與魔鬼

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看的一些西洋推理小說中
覺得好像的好像不多
根據我自己的反省
理由可能是運氣差沒挑好
另一個可能是大概對西方的文化比較不習慣
丹.布朗的小說目前我看過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大騙局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天使與魔鬼
因為有些有趣的科學元素夾雜在裡面
再加上教宗選舉的相關內容
大騙局也不錯 不過為什麼最後好像突然變成動作片....XD
達文西密碼我覺得到是沒有上面兩本精采
大概是因為裡面有些字謎的東西讓我很煩
字謎這種東西只能給看得懂的人猜吧


水迷宮

這本小說給我最深刻的印象
大概就是水迷宮的構想
我大概已經十幾年沒去水族館了
看完了水迷宮興起了去水族館逛逛的念頭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像水迷宮一樣的水族館存在啊
石持淺海的小說目前看起來都還蠻輕薄短小的
內容讀起來清晰流暢
不過目前他的四本小說看起來
除了愛爾蘭薔薇以外
其它三本的殺人動機感覺實在是....冏
為那些動機殺人好像太超過了一點
不過也許這就是石持淺海的特色吧


煙、土或食物

這本小說一開始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看到奈津川二郎開始抓狂報復時
這體的趣味就出來了
看完覺得 這家姓奈津川的 看來都怪怪的
不分男女老幼....
奈津川四郎的隨性的作風
看起來是讓我覺得頗爽的
不過我想一開始的螺旋圖謎、點字謎
我是一輩子都解不出來的了....XD


我殺了那個少女

大概是我外國的冷硬派作品讀的不多
所以本書我看的還頗過癮
果然有直木賞的氣勢
整體的節奏感覺不錯
不會讓我覺得太沉悶
最後的結局還蠻出乎意料的
值得一看


戰慄遊戲

本來以為這只是在描寫一個變態讀者的故事
沒想到還有不少的推理味在
看到變態的行為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沒想到狠成這樣
不但開始刴手刴腳(他以為他是仇笑痴嗎?)
最後作者還發現連續殺人的事實
真是愈看愈恐怖
讓我忍不住一頁接一頁的翻
看作者到底又要怎樣被惡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