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舊文備份存參

 


既然是閒聊

就不是很認真嚴肅的討論策略和內容

只是想說說幾點對阿龜的看法感覺和胡說八道

 

雖然某堡很靠背

不過還是要肯定一下它的貢獻

如果不是出了中文版

我想我一定不會去嘗試玩阿龜

尤其是那幾乎可以出一個遊戲的卡片數

 

不過阿龜真的很神奇

是吧

 

第一次邊研究規則的時候

玩家庭版

我九分 我的對手(隊友?)四分

那時候我覺得這遊戲莫名其妙

後來才發現玩錯了尤其該累積沒累積的資源差很多

 

後來慢慢懂規則又開卡片下去玩

才發現很奇妙的是用不同的卡片

玩起來會有不同遊戲的感覺

甚至還會卡到自己越玩越低分....

 

就機制上其實阿龜一點也不特殊

算是很傳統的派人拿資源賺分的遊戲

可是這遊戲的主題性太強大而具體

不像很多遊戲賺分數賺名聲賺榮譽

冷冰冰令人無法理解

 

即使是被扣分扣到慘不忍賭

但是蓋出了自己的莊園的爽感就是不同

相形之下

凱呂思城就不用說了

除了自己的建築以外沒什麼自己的東西的感覺

波多雖然也是有自己的莊園

但是平面固定而抽象

所以建築和農田的fu就是不一樣

比起來阿龜活潑具現而立體

 

難怪可以擠下波多多年的王座

成為新一代的王者

再加上新的擴充似乎又有新的進化

讓我突然想到

再下一代的擴充

說不定也可以開始蓋自己的工廠嗎?

其實職業卡和發展卡已經有那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