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鎖的故事

圍繞在三位女性還有梅香堂的金鍔燒之間展開  XD

(我好想吃看看金鍔燒有多好吃....)

 

花之鎖_封面.jpg  

 

因為公司倒閉失業的梨花

偏偏又遇上外婆住院需要高額手術費

無奈之下只好向神秘的k先生求救

遇見完美情人的美雪

似乎即將可以和另一半過著幸福快樂的一生

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

被過去同學糾纏的紗月

三位女性乍看之下沒什麼關係

但是在生活場景中都有金鍔燒的出現

讓我隱隱感覺他們之間有關連

不過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本來以為這是三條平行線  最後會因為意外而交錯在一起

沒想到最後發現是一條超長的直線  XD

 

我覺得花之鎖的結構和告白很像

非常適合湊佳苗老師自成一格的自述內心戲文體發揮

湊傷苗老師獨特的人物自言自語文體

可以讓人深入了解角色心中深層的想法和考量

所以我們可以輕易的溶入人物的痛苦和煩惱

不過缺點就是比較無法顧慮到整體故事和節奏

例如往復書簡  又加入了書信體的內容

看起來是很有趣  不過實在常常有些地方看得不是很懂....

而花之鎖三位女性的故事湊老師安排得很好

不會讓我有覺得很突兀或不順暢的感覺

而且最後還有意外小驚喜的效果

真的是在告白之後

湊老師精心設計的作品

 

最後我想小小的控訴一下

我覺得美雪好可憐啊~~~~~

整個人一生感覺被無恥舅舅一家利用和玩弄

當初進舅舅公司就被設計去籠絡部下(雖然後續發展算是好的)

之後卑鄙無恥的表哥的行逕還有太太的嘴臉更是不用說了

就連表哥的孫子都是一副機車樣

由此可以這一家人的家教實在是令人搖頭

白目教出來的還是白目  中二長大了還是中二

中二是一種病  得治!

森山先生實在也是爛人一個

重要的內情居然隱瞞了這麼多年  沒有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這世界到底還有沒有一點正義啊

套個最近流行的話  就算沒有十倍奉還  也應該要加倍奉啊

也許湊老師想表達其實這就是現實社會的真實吧....

從浩一的病讓我有點感悟最近在了凡四訓看到的一段話

世之享盛名而實不副者,多有奇禍,人之無過咎而橫被惡名者,子孫往往驟發。

奉勸機車一家  好好研讀一下了凡四訓  XD

 

 

非常感謝時報和金石堂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