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冷硬偵探

不但要man(要冷硬啊)要聰明(不然會早死)身體強壯(會打架!)

而且要有無與倫比超越有吉大師的嘴賤技能

才能夠若無其事出奇不意的惹怒對方

在對手惱羞成怒的時侯

套出重要的線索直搗案件的核心

泡BAR偵探-(立體書封) - 複製.jpg  

 

 

才翻開泡bar偵探的前十頁

我就被主角莫名其妙隨心所欲的行事作風吸引

再加上天外飛來主角無厘頭嘴賤的吐槽更是看起來無敵歡樂

「那沮喪程度,簡直像是鄉下土包子砸了大量時間金錢,好不容易把心儀的酒店小姐約出來過夜旅行,後來卻赫然發現對方其實是隻穿了衣服的紅毛猩猩。」

「我從小就隱約覺得,人生遇上瓶頸時,只要前往圖書館,一定能夠找到解決方法。」

「嚇了一跳呢,要是早知道他會死就跟他借錢了。」

 

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

讓我忍不住一口氣就把整個故事看完

本書的作者是「我」

故事完全以第一人稱我來進行

「我」是個平常利用撲克賭博賺取生活費

平常有空和朋友作農事(種大麻)

晚上就泡酒吧(順便惹麻煩)的便利屋業者??

因為接受了近藤京子的委託

再加上自己莫名的好奇心而且又衝動

所以捲入了一連串的麻煩事

 

全書的節奏非常明快而且沒有什麼太多餘的贅述

讓我覺得和「櫻樹抽芽時,想你」有點相像

而除了主角以外其它配角的刻畫也很生動

和主角的互相不但栩栩如生而且非常好笑

舉例來說東川篤哉老師的作品大多都很輕鬆活潑

但是有時侯東川式的笑點完全超脫整本作品

像是故意把一個笑話硬插在故事裡的感覺

相反的泡bar偵探的趣味非常自然

在主角和其它角色的互動不自覺的就讓我大笑

主角的個性讓我覺得有恐怖分子的洋傘中島村圭介的風格

不過有兩點不同的是

「我」的嘴巴應該比島村圭介壞了五倍以上

而且島村圭介是個超man的真男人

不管是黑道或是恐怖分子對他來說都不是東西

相反的「我」個性可愛就是這一點

雖然惹上了不少的麻煩

不過「我」還是會害怕的(雖然自稱會格鬥技打架很強)

不管是怕黑道怕麻煩怕死怕痛

比起超級男子漢超凡入聖的精神層次

有普通人煩惱的「我」似乎更能引起共嗚和代入感

在「我」串起所有的線索釐清真相時

最後故事結局也有著意外性(身為一個嘴炮推理讀者,我堅持我有猜到結局!)

我覺得這是一本精采有趣的冷硬派傑作

推薦給喜歡冷硬派的朋友

 

泡BAR偵探正封.jpg  

 

 

 

 

對冷硬派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寢子的文章

冷硬派男主角的共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