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白雪公主的八卦?」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立體書封.jpg  

 

 

公司的美女職員慘遭殺害身亡

同公司的另一位女職員巧合的也在同時間行蹤不明

案件引發網路鄉民熱烈的討論和關注

揪竟真相和鍵盤柯南的推理一不一樣

還是應該讓開讓專業的來?

 

看完前面幾章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我心中很簡單的就想到「莫忘督割」

督割事件是在bbs ptt的八卦版之前曾經熱鬧一時的案件

內容大意是

某位義務役士官在部隊裡執行割草勤務時

眼睛被小石頭打到

造成視力嚴重受損

該位義務役士官上網抱怨部隊處理不當

引起網友義憤

也引起了記者關注前往採訪調查

只是隨著相關資料一筆一筆出現

內容和當事人所說的似乎有不少的出入

因為在網路上引發連番大戰

沒想到更奇妙的事

今年五月原po居然又出面說明了一次

使得事情的真相更加的曲折離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以督割關鍵字搜尋)

 

鄉民的正義

有的時侯威力是很強大的

網路行動資訊讓訊息流通的更快速方便

但是大量的訊息當中真偽不明

可以成立反對xx粉絲團

反方面也是可以成立無限期支持xx粉絲團

反而造成資訊洪流

真相更是難以認定

 

湊佳苗老師以他最擅長的第一人稱自述體

讓所有案件的關係人針對時雨谷粉領族命案發表意見

其實主題就是圍繞著兇手究竟是不是城野美姬?

當然有肯定的見解也有人持反對的意見

內容我就不爆雷了

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品味

而本書最有趣的就是

除了湊佳苗老師的自述文體外

還加入了所謂社群討論論壇曼瑪羅的網路討論資料

拿來和關係人自述兩相對照推動故事進行

其中一位關係人是記者身份

利用網友討論還有採訪資料編寫新聞

完全就是八卦版慣用語「記者快來抄啊~~」的翻版

我覺得本作是富有創意又編排巧妙的作品

如果對類似的編排作品有興趣

我覺得可以試試尤金尼亞之謎

不過對我來說

尤金尼亞之謎似乎有點太難懂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