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弗 has a big heart!」

哈哈  我也笑了  這是本書的精髓

太座最近擴展讀書的防守範圍到歐洲

我也跟著讀了幾本

這一本絕對是其中的優秀作品

推薦給喜歡小說的朋友

 

歐弗是個機車的怪老頭

機車脾氣差毛又很多

因為太太過世了

歐弗覺得生無可戀決定跟上太太的腳步

誰知道每次要實行計畫的時候總是被敲破壞

 

本書故事基本上是雙線進行

現在一條線  過去的歐弗一條線

由 歐弗的過去來舖陳現在的處境

不得不說作者的寫作功力精湛

過去與現在的故事交錯巧妙

不會讓我讀起來太破碎也不會太突兀

故事內容精采有趣

如果把作者遮起來

搞不好我還猜是三浦紫苑的作品

雖然是歐洲的小說

可是我看起覺得是濃濃的日本晨間劇味道XD

 

北歐國家真不愧是社會福利大國

對於社會福利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過頭

果然高稅收就有錢作些奇怪的事情

對於書中描寫的老年照顧

不知道該說是完善還是恐怖

總而言之

這是一本很精采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