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然是要叫我丟在哪裡啊?!」

(噗噗!封面上這句話真是笑死我了~)

 

脫線傻蛋適合祥和生活,非常不適合犯罪。

但如果傻蛋的房間裡突然多出一具屍體呢?

報警後大哭說人不是我殺的?

還是不報警連夜漏跑比較保險?

 

嘿嘿!猜不到吧!

我也沒猜到~

因為,傻蛋姊姊幫助柔弱的傻蛋妹妹的作法是

再找一個傻蛋來幫忙!!!

 

正如推理評論家喬齊安(Heero)所建議,

這真的不是本適合用餐時間閱讀的書籍(尤其像我常一邊吃飯一邊看書的人)

也非常不適合在公眾場合閱讀。

吃飯時這本書會讓你噴飯~

在公眾場合會讓你忍不住像白癡一樣大笑!

但是除了這些時段外

我真的強烈推薦捧油們可以花個幾小時來大笑推理一下啊~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打著「笨蛋推理?本格解謎?」的搞笑廣告

實際上也的確入選2010「本格推理 Best 10」優秀入圍作品,

證明它真的是本搞笑本格推理作品。

不過本格作品何其多,

這本作品為什麼可以殺出重圍讓我這麼愛不釋手呢?

原因就在作者東川篤哉幽默到不行的筆法!

 

緊湊刺激的連續命案很是迷人,

不過哪位倒楣鬼會像史上最雖小學生柯南一樣命中帶煞,

一年365天天天都會剛好出現有死人的地方?

所以緊張歸緊張,

閱讀時倒是比較無法真的融入書中情境

(要是真的每次都體會一次被追殺的感覺我早就崩潰了囧)

 

或許東川篤哉的文筆稱不上優美(還是硬要跟我愛的大師北村薰比)

甚至有點像ptt鄉民們的胡鬧文章(講這樣會被揍吧..)

但,who cares(Manny Ramirez語氣XD)

這樣鬆散的筆法反而更貼近我們(還是只有脫線的我)的生活,

也添加真實感。

偶爾說錯話,偶爾撞到桌腳,

聽到警察二字心臟砰砰跳個不停,

不帥氣不浪漫的劇情才是我們真的會碰到的。

這種沒有距離感的推理小說真的很有趣!

 

詭計的部份,

倒是沒有很出人意表啦

就真的很本格合情合理()的詭計。

對已經閱讀過很多推理小說的捧油來說或許會覺得這部份有點弱,

不過因為這樣也適合剛開始閱讀推理小說的捧油J

輕鬆搞笑中夾帶推理推理中夾帶輕鬆搞笑,

閱讀上不會有什麼負擔。

想當時閱讀時我可是不斷大笑呢!

不知情的人一定不相信我是在看推理小說吧!

(喔!我突然想到,

如果喜歡搞怪譏諷風格推理小說的捧油也可以閱讀東野圭吾的好幾本作品。

其中最為國人所知的應該就是先前被翻拍成日劇的「名偵探的守則」。

另外相同風格的還有「超殺人事件」、「毒、黑、怪笑小說」等。

都是很有趣的作品喔!)

 

順便偷偷放上裡面我覺得很有趣的段落:

….

「可惡,那這招怎麼樣!」警部彎著腰,上半身開始畫圓,**也開始畫圓,**也開始畫圓,**也開始畫圓─。**看著這四個人的頭彷彿在畫同心圓的樣子,忍不住大叫:「混蛋!你以為你們是迷你版的EXILE放浪兄弟啊─!這種事應該在卡拉OK聯誼時做才對─。」

這場至人質於不顧的鬧劇持續上演。…. 

哈哈哈!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橋段出現在緊張的推理小說啊!

 

基於以上理由,

即便推理的部份嗯啊咳~但是因為真的太有趣了!

所以在有愛的情況下,

白目寢子要給它5顆星!!

唉呦~趕快翻譯東川篤哉先生的其他書啦()

白目寢子自言自語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